宝马的产品调性正在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

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热爱驾驶的车迷,你一定会喜欢开宝马的感觉。曾几何时,“男人的一生绕不开一辆宝马3系”成为了很多人的迷信,觉得自己这辈子一定要拥有一辆宝马3系才算圆满。不过车辙君可以告诉大家,如今这句话已经不管用了,男人,你这辈子不一定要拥有一辆3系。
图片
因为宝马近期推出的新车,那是一款比一款佛系。就拿3系来说,它已经丢失了大多数的人车沟通感,这样的3系对那些3系的死忠来说,大概已经不是3系了,而且你也很难通过后期的改装调教找回以前3系的感觉。
图片
原本车辙君以为像3系这样的主流产品,只是为了迎合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而作出改变,毕竟操控性、人车沟通感这类的术语在大多数真正买车的人眼里都是浮云。而如果那些真的还想找到真正属于宝马的驾驶感受的人,或许还能通过宝马的其他车系获得。
图片
然而一篇外媒的评测给车辙君浇了一盆冷水,那是一篇关于宝马840i的评测,标题是《The Most BMW BMW You Can Buy》,意思是:这是你能买到的最有宝马味儿的宝马。看到这样的标题,当然是毫不犹豫地点进去了。
图片
文中说到了840i的一个很大的缺点,那就是没有人车沟通感,主要体现在转向系统。回想自己试驾新3系的经历,转向系统的反馈的确是最令人不满的一点,看来现在不仅仅是3系有这样的问题,连主打运动的中大型轿跑8系也是如此。
图片
虽然3系和8系价格相差悬殊,但本来都应该是把宝马的运动基因相对完整地展现出来的车型。而这两款车却都选择了向舒适性倾斜,大概已经意味着宝马产品调性的转变。
图片
除了驾驶风格的转变之外,外观设计也开始剑走偏锋。新一代4系概念车和i4概念车预示了它们将会采用非常激进的设计风格,同样招来了很多宝马死忠粉的吐槽,虽说之前一代的产品设计也不出众,但好歹够经典。而此前声称不会专为电动车单独研发平台,也引来了业界的质疑。
图片
因此,现在乃至未来的宝马,很可能不会再是各位印象中的那个运动健将。不过想想宝马的老对手奔驰,从下一代S级此前传出的谍照来看,或许也很难再续经典了。汽车的世界,还真是有种变得越来越无味的感觉。
图片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