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5溜背版国产还加长,又一次领先奔驰和宝马

奥迪在豪华车品牌里面跟奔驰、宝马并驾齐驱,即便如此,消费者心目中还是有排名的,大概是奔驰、宝马、奥迪这样吧,但是无可否认奥迪的创新总是走在奔驰和宝马之前,例如对国内市场的洞察能力,而马上国产的Q5溜背版更体现得淋漓尽致。
图片
海外Q5的溜背版叫Sportback,推出以后将与同级别的奔驰GLC Coupe和宝马X4同级,但进入国产并销售以后,奔驰GLC Coupe和宝马X4已经不再是同级了。原因很简单,是否同级消费者会以价格衡量,同时空间也是最直接的评价因素,国产以后,Q5或将实行加长(具体数据未公布),同时终端售价也比同级别以进口方式销售的GLC Coupe和X4便宜不少。
图片
Q5L是一款热卖车,GLC和X3也一样,但是将车屁股线条拉低以后就成为小众?在我看来,少有消费者埋单的主因并非溜背的元素,更多来自价格的恐高。面对GLC/X3国产以后的价格和空间优势,溜背的Coupe版SUV能不被冷落吗?这点上,奥迪看得更清也更大胆一些,以国产Q5 Sportback将GLC Coupe和X4抛离。
图片
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大胆”行为总获得不俗的收获,历史上,它愿意与一汽集团合作,试装搭载克莱斯勒2.2L的488发动机的奥迪100,由此开启了官车之路,在国人心目中筑起第一层豪华品牌的形象,先于奔驰、宝马太多了,这是奥迪在国内的第一个“大胆”之行。
图片
第二个“大胆”之举发生在1996年,那时候奥迪准备国产同步全球的A6,不过一汽提出需要加长,也就是我们现在熟悉的L标。对于注重家庭用车的国内,德国设计师表示极其不理解,但最后还是签署了奥迪A6中国型轿车联合开发的协议,A6的轴距也顺利延展了100mm销量一发不可收拾,卖了5年取得20多万销量,至此,无论奔驰还是宝马,只要想卖得不错,加长成了必要条件,甚至他们把加长版返销到欧洲。
图片
因为历史奥迪了解中国消费者,因为了解所以有着比奔驰、宝马更大胆的行为,在这个年轻当道的时代,买菜车都要设计个性,更何况豪华品牌。奥迪极力脱掉一身官车形象,新一代的A6L也变得张扬起来,由此角度看来,将Q5 Sportback国产似乎“早有预谋”。
图片
动力方面,国产后的Q5 Sportback预计将搭载2.0T涡轮发动机,变速器为7速双离合,高配车型还可能配有四驱系统。虽然动力系统惊喜不多,毕竟是Q5的细分车系,驾驶感觉估计也更国产版本差别不大,但是最后的售价若与Q5L持平的话,比进口的GLC Coupe和X4便宜7万元,绝对是溜背SUV市场的大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