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兵,结业考!

文图 | 桂方青、李鲁庆、邓建军

视频 | 王泽华

历时四个月的专业训练即将接近尾声

但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战斗员

还有一项重要的挑战在等待着新兵

结!业!考!核!

近日陆军第72军某旅新训三连结业考核

火热进行中

此次结业考核以新训大纲为依据,涵盖单兵共同科目、体能和基础技能等,主要目的是摸清底数、认清形势、牵引训练,检验前期训练效果和进度,个人成绩记入年度军事训练档案,为制定下步训练计划提供参考依据。

▲考前动员

据悉,该连为了坚决杜绝考官出“战友牌”、打“友情分”,特意设立了风气监督小组,每个考点都有一名风气监督员,对现场的考核进行监督。

▲考核前进行热身活动

▲体型测量

▲30*2蛇形跑

▲考官认真记录

考核中,风气监督员全程监督,监考员现场公布成绩,突出考核的规范性、严格性,确保考核公正、真实。

“xxx,引体向上最后一个下巴没有过杠,不算入成绩……”考核场上,考官严格评分标准,让在场官兵直呼:严!

▲为了优秀,拼了!

▲不能给连队丢脸

▲军营男子汉,不能说不行!

▲考核结束,签字确认成绩。

班组协同综合演练,不仅对单兵单项技能要求较高,更要求每名战斗员具备过硬综合素质。

这次演练考核告别了以往“保姆式”的模式,全程由新兵担任指挥员,全面考验新兵随机应变的处置能力,完成单兵向班组、训练场向战场的转变,促使新兵能力再次跃升。

▲点火管制作

▲手雷投准

▲埋设地雷

▲考官认真察看排雷动作

▲防护考核

▲协同通过障碍

“向射击地线前进!”伴随着指挥员口令的下达,新战士整齐划一向射击地线前进。面对着眼前的无声“战场”,空气中嗅到了丝丝火药味,虽然外表看似淡定,实则在他们内心早已心潮澎湃。

▲连长传授射击要诀

▲开始射击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这句话用在地图量算上毫不为过。在图上作业时,有时候一个个小小的误差,就会产生严重的后果。战场上,精确的量算不仅可以准确掌握敌人位置,还可以抢占获胜先机。

考核过程中,人员全副武装,武器不离身, 旨在模拟实战背景下,战士们需要克服环境因素带来的不便完成作业。

▲头脑风暴

▲认真作答

高标准,严要求

是对列兵四个月专业训练最真实的评估

也是对每个人能力素质最透彻的检验

结业考核不是结束

而是军旅路上新的起点

加油,列兵!

更多推荐

微 信 号 | 人民前线(ID:njjqrmqxb)

监 制 | 戴 强

编 审 | 张丙才李庆金

责 编 | 王军华陈前线

编 辑 | 吴荣鑫朱桦

刊 期 | 3115期

感觉精彩,点击“在看”支持一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