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365日,NBA本季最大变数宣布复出

开拓者中锋努尔基奇昨天在自己的推特写长文突然感性了起来。

他在上面写道感谢这一年所有人对他的关心,经过了长达1年的复健,他已经100%康复并可以回到场上。

1年前的今天(美国时间3月26日),在开拓者和篮网队的比赛中,双方鏖战到双加时。当时已经砍下32分16板的努尔基奇在第二个加时重伤离场。

当即就被诊断出胫骨和腓骨开放性骨折,直接赛季报销。

努尔基奇的伤病不仅让他在上赛季报销,也直接影响到了本赛季的一大半赛季,他也是表定在今年的3月末才可以完全健康出赛。

之前开拓者在2月份遣送他去了勇士下属小联盟参赛,披上勇士队服的他本来已经进入正式复出的倒计时......

至今他的伤病仍然给球迷留下很多问号,因为当季开拓者打入西决,面对伤兵满营的勇士,如果他没有受伤,他和利拉德的内外挡拆组合会不会给勇士更强的创伤?(参考洛瑞和小加1-5挡拆对于勇士的破坏)

开拓者在失去他后本赛季的攻防都大打折扣,一直都不稳定改的防守端变得更加不稳定,而此前赖以成名的进攻也变成了联盟三流水平。

努尔基奇的高位转移和低位进攻一直是开拓者的稳定进攻,虽然本赛季顶替他作为首发中锋的怀特塞德打出生涯年,但后者一直被认为是数据大于名气,而名气又大于实际水平的典型。

努尔基奇的复出从定位上无论是打首发还是替补对于开拓者都是如虎添翼。考虑到本赛季开拓虽然状态不佳赛季初一度联盟排在第14,但阵容上的完整让他们有着很好的容错率,在1月份状态回勇后,开拓者已经杀回到西部第9的位置。

如果赛程能重开,14场比赛足够让开拓者做很多的事情,而一旦这个阵容让他们杀回季后赛,无论快船和湖人都不想碰到他们。

努尔基奇也算本赛季NBA所有能复出的球员里,最能影响本赛季未来可能局面,最有可能改变未来走向的球员了吧?

毕竟KD本季基本不可能复出(重伤+新冠患病),汤普森复出了勇士也已经无缘季后......

但还是那句,现在不是只有他在等待复出,全NBA都在等待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