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不完美的她》,热度渐长口碑分化:白瞎了卡司!

近日,由刘飚执导,周迅、黄觉领衔主演,惠英红、赵雅芝特别出演的都市女性剧《不完美的她》正式于3月27日登陆爱奇艺、腾讯视频平台同步热播。

在有着强大卡司阵容以及特殊性题材,该剧在当下多部热播剧中,可谓是脱颖而出,不仅以上线2天时间,累计总播放量突破千万,更是在国内掀起了一波观剧小热潮。

但是,随着剧集深入发展后,虽然热度持续渐长,但是剧集质量口碑上却出现了两极化趋势。甚至遭遇网友吐槽:“白瞎了卡司!”

在追剧之前,吸引我的除了该剧涉及的女性题材外,便是剧集的卡司阵容。周迅、惠英红、黄觉、赵雅芝,这样的阵容在目前热播多部电视剧中,几乎是最强大的。

可惜的是,目前小编追剧至停更后,非常失望,发现编剧的能力完全配不上这个演员阵容。且不说有抄梗嫌疑,(有兴趣的可以看下英剧《公关》,这里就不展开分析)整个剧情实在是太散了,而且节奏也很诡异。

想讲的枝蔓太多了,但又没有把主线讲好,一锅乱炖端给观众,毫无诚意,完全是在侮辱观众。

此外,该剧主题也涣散了。经过不少网友吐槽后,我才发现,该剧其实是翻拍自2010年日剧《母亲》,该剧热播之际,豆瓣评分一度高达9.4。

而在追至停更后,发现日剧中细腻的情感跑到国产剧编剧手中总要加很多drama,水土不服严重。特别是该剧把日版伪装孩子落海改为虐童男阴谋杀人,女主火海救人,觉得情节太戏剧化,不可信。

我确信如果不是因为周迅、惠英红、赵雅芝,评分起码还要再降2分。

值得肯定的是,剧中赵雅芝、惠英红两位实力派的出演,确实是给剧集整体了不少色彩看点,尤其是惠英红,从《铁探》到《血观音》再到这部《不完美的她》,她细腻的表演简直是令人拍手称绝。

然而,可惜的是纵使有着剧中两人尴尬的普通国语,总让观众有跳戏的前兆、割裂的情感,怎么也无法让观众有融入视觉画面的亲近感。

此外,剧集当中的敲门声、理发店的推门声以及周迅拿神秘包裹的摇晃声都有滞后,先有声音后有画面虽是自然规律,但却也使《不完美的她》有了视觉上的不愉快观感。

另外,作为女主周迅,现在的她,实力真的不敢恭维,甚至可以说已经处于发展瓶颈。每次接的戏看着都是逆天资源,但是都低于期待值。现在看,《如懿传》真的是分水岭,一次次地冲着周迅去看,一次次地被接的项目打脸。

总之,看到现在,在我这该剧基本可以宣告翻拍失败。

选择外国的生活剧改编,我觉得从决策上就是相当愚蠢的行为,我国观众包括整个剧作体系其实是戏剧性为主的。特别是日剧里面可以写无理由的“变态”,但我们的国家似乎更适合去写以爱的名义对你施暴的“变态”。

以至于可以看得出该剧,完全是在没有想好本土化的方向前提下上线热播的。

有这个时间,我不如再去看一遍坂元裕二的原剧或者《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对于目前热播的《不完美的她》,大家是否还有其它看法和点评?码字不易,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