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作战神器!俄新型手枪弹可悄无声息击穿防弹衣杀敌

据《防务世界》网站2020年3月27日消息,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ostec)旗下的中央精密工程研究所(CRIPE)开发出一种9毫米口径的新型手枪弹,其可以穿透世界上绝大多数具有二级弹道防护能力的防弹衣。
据悉,这种子弹在射出枪管时不会产生任何火焰,而且没有射击噪音,这种专门为“蟒蛇”手枪开发的强穿透力子弹在俄罗斯获得了专利。Rostec集团公司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对这种新型子弹药的性能做了充分说明。
图片
【俄军列装的“蟒蛇”手枪及其子弹药】
众所周知,适合无声射击的手枪弹射速不能太高,一般在200-290米/秒范围内,而现役这种低射速手枪射弹根本无法穿透具有二级防护力的防弹衣。而速度超过400米/秒的子弹可以打穿二级防弹衣,但反过来又会产生较大的射击噪音。
图片
【马卡洛夫手枪无法满足俄军需求】
由CRIPE研究所和Tsneitochmash公司的专家共同开发的这种9mm口径子弹,将无噪音和强穿透性两种特性巧妙结合在一起,其主要是通过增加弹丸质量来实现的,即在弹头前端增加了两个刃口面,这种结构能够增强子弹的穿透力。
图片
【“蟒蛇”手枪能够兼容发射不同的弹药】
俄罗斯国产“蟒蛇”自动手枪2019年开始正式量产,计划替代俄军老旧的马卡洛夫手枪,作为俄罗斯全新的装备。该手枪可确保能够发射9毫米全系列弹药,包括曳光弹、破甲弹、达姆弹等弹种,将来俄罗斯有计划将这款手枪推向国际市场,包括拉丁美洲、印度、东南亚和中东地区。
(作者:宁浦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