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万了,累计死亡逾3万!中国经济稳步复苏,湖北“解封”

新的一天,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目前全球累计有超过66万人感染新冠肺炎。多个国家确诊病例、死亡人数持续攀升,美国确诊逾12万,意大利死亡过万,英国死亡逾千......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66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实时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9日上午8时36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66万,达662073例;累计死亡数破3万,达到30780例。
图片
图片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图片
世卫组织报告图
图片
世卫组织:区域确诊病例趋势报告图
全球重点国家疫情快报
图片
美国累计确诊逾12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实时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8日上午8时36分,美国累计确诊破12万,达122666例,单日新增1.8万余例,累计死亡逾两千。
纽约州仍是全美疫情的“风暴眼”,其累计确诊病例已破5万例。据初步统计,美国累计确诊病例逾千的州至少有19个,其中过万的除了纽约州还有新泽西州(11124例),两州相加占目前美国累计确诊人数50%以上。
随着疫情的蔓延,近日美国警察、监狱、军队系统也受到影响。据报道,纽约警察局已至少有552名雇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美军已有超过400人感染新冠病毒。美国监狱也面临较高传播风险。据《今日美国》报道,当前,全美共有超过6000所监狱。截至目前,美国政府已经释放数千名监狱囚犯。
意大利累计病死逾万例
据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意大利目前累计确诊达92472例,累计死亡破万,达10023例。为应对疫情,意大利周六又出台一项新的经济救援计划,金额达43亿欧元。据悉,本月出意大利已批准过一项25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西班牙累计死亡近6千人
据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累计确诊人数升至73235例,单日新增病例数依旧维持高位;累计死亡人数近六千例,病死率逾7.7%,形势不容乐观。
西班牙首相28日宣布,将采取更严格的防范措施,强制所有非必要工作人员在未来两周内呆在家中。此外,为解决物资短缺问题,西班牙已派出军机前往中国上海运输医疗物资。
英国累计死亡逾千例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英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至少有1019例,累计确诊病例数为17312例。
法国已向中国订购10亿只口罩
法国目前累计确诊达38105例,累计死亡2314例。当地时间28日,法国总理菲利普在政府发布会上称,目前法国疫情严峻,新感染人数每3到4天就会翻倍。为解决法国口罩短缺的问题,法国已向中国订购总共10亿只口罩。
俄罗斯30日起将关闭所有边境口岸
俄罗斯官方28日签署命令,要求全俄于本月30日开始暂时关闭所有边境口岸。目前,俄罗斯累计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1264人,累计4人死亡。莫斯科疫情最严重,累计确诊达817例。为防止疫情扩散,莫斯科的咖啡馆、餐馆、商店和娱乐场所等已开始停止营业。
中国经济稳步复苏 湖北开始“解封”
国家卫健委28日表示,截至3月27日,中国有2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超过28天、有6个省份超过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
随着全国疫情整体向好,复工率和营业额总体恢复。截至3月27日,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复工率达到99.4%,经营商户复工已达97.6%,交易量比2月初增加了50%以上。大型连锁超市、品牌便利店的销售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水平。
湖北省内也逐步“解封”。民航局日前发布通知,自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4月8日零时起,武汉天河机场将恢复国内客运航班。此外,3月28日,武汉市内轨道交通已逐步恢复运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日前强调,中国目前在加紧复工复产,不仅正在从危机转向恢复,也在向其他国家提供经验。鉴于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占比,中国经济向好,不仅对中国是好事,对全球而言也是好事。
国内最新疫情通报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3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4例,本土病例1例(河南1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湖北5例);新增疑似病例2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本土病例1例(甘肃1例)。
图片
图片
湖北无新增 连续12天无疑似病例
截至3月28日24时,湖北连续5天新增病例为0,连续12天无疑似病例。
图片
15地新增44例境外输入病例
3月28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4例(广东8例,天津7例,上海7例,北京4例,辽宁3例,江苏3例,浙江3例,四川2例,山西1例,内蒙古1例,吉林1例,福建1例,江西1例,重庆1例,贵州1例)。截至3月28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93例。
来自:国是直通车
作者:刘亮
编辑:陈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