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剧恶化:5天之后,洛杉矶或成为下一个纽约

美国的疫情正如野火一样迅速蔓延,这次告急的是加州。

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周五表示,如果疫情继续像过去几天那样蔓延,那么五天之后洛杉矶将经历和纽约一样的疫情大爆发。

本周四,洛杉矶县的确诊病例一日飙升了50%至1465人。如果按照这种可怕的增速,那么五天之内洛杉矶的病例数就将达到25398人,成为第二个纽约。

不过周五和周六增速似乎有所放缓,截至当地时间周六晚,洛杉矶县确诊病例数1817,死亡32人。

本周六,加州单日新增764名病例,累计确诊数已经达到4643人,仅次于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在全美各州排第三。

根据华尔街见闻海外疫情数据统计,目前全美确诊已经超过12万人,其中纽约州5.3万,占了近一半。

Newsom表示,目前加州新冠病人接受ICU的数量正在快速增长,从周五的200人飙至周六的410人,一天翻倍。住院人数也从周五的746人增至周六的1034人。

他说,模型显示未来6到10周,加州可能会额外需要5万张床位。

目前,美国海军的Mercy号医疗船正停靠在洛杉矶,该船有1000多张病床,主要负责收容其他病患,以便为新冠患者腾出更多的病房空间。

针对愈演愈烈的疫情,Newsom周五还宣布,截止5月31日,加州全范围禁止驱逐新冠感染者。

这一命令保证了感染新冠却付不起租金的人在5月31日之前不会无家可归,但仍要求租房的居民最终需要付清全部租金,而且必须在欠款7天内以书面形式告知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