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艘航母出现感染后,美军远东最大基地也有两人确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在“罗斯福”号航母出现36人、“里根”号航母出现2人确诊新冠肺炎后,美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又有一处重要军事设施出现感染情况,位于日本冲绳的美军远东最大空军基地嘉手纳基地内,两名飞行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据美国《星条旗报》3月28日报道,美国空军第18联队当天发布消息称,派驻在嘉手纳空军基地(位于日本冲绳县)的两名飞行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驻扎在日本冲绳县的美军现役人员首次出现感染。

报道称,当地时间28日晚上11点,美国空军第18联队指挥官乔尔·凯里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公布了该联队两名飞行员确诊的消息,他表示,这两名飞行员来自不同的部队,都是最近刚从欧洲抵达嘉手纳基地。他们在返回冲绳后被要求进行15天的“行为限制”,在此期间出现了症状。

乔尔·凯里说:“我们第18联队医疗小组的专业人员每天都与这两名飞行员交流,检测他们的症状,目前也已经对与他们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实施行动限制,我们的医疗小组将密切监测他们的状态。”

乔尔·凯里还补充说:“作为嘉手纳基地的领导层,我们一直在为出现感染做准备,我们有一支训练有素、准备充分的专业团队。我们的医护人员正夜以继日地工作,以确保这些人得到最好的治疗。”他还要嘉手纳社区的里的人员保持冷静并认真对待此事,按照部队指示,严格遵守个人卫生的规定。他在周五下令,禁止与执行任务无关的访客进入嘉手纳基地,禁止第18联队的人员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禁止离开日本休假,并严格限制美国空军人员出入基地外的餐厅、酒吧、俱乐部、健身房和电影院等。

就在3月27日,美国军方证实在日本出现3个美军及相关人员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横须贺基地的两名水兵和一名被派驻到扎马(Zama)军营的士兵的家属。26日,另一名驻扎在横须贺的美军士兵,成为首位在日本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的美国军人。

根据《星条旗报》此前的报道,嘉手纳是美军在远东太平洋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共部署有23000名美军人员、家属以及相关承包商。嘉手纳位于冲绳岛的西南部,基地及其周边设施齐全,不仅有机场、机库、兵营,还有居民区、高尔夫球场、电影院和学校等。驻扎在嘉手纳的第18航空联队是美空军驻海外规模最大的空军联队,而且也是唯一的没有在美国本土驻扎的空军联队。不过美军并未透露确诊感染的飞行员所驾驶的机型,嘉手纳基地也是美军F-22战斗机和B-2轰炸机等先进隐形战机的轮换部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