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多家俱乐部已不满足协:先公布解散的队!别耽误我们引进下岗球员

截止到3月29日,中国足协依然没有公布任何关于新赛季联赛的最新政策。尤其是新赛季的联赛准入工作,依旧迟迟未能完成。
而来自国内某知名门户网站的透露,不仅是天津天海等“当事”俱乐部,如今就连许多“无关”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都十分焦急,并且表达了对于中国足协的不满之情。这些俱乐部都表示:“就算调查天海和其他中甲、中乙俱乐部的资格,但能不能先把已经解散的俱乐部公布了,这样我们也好引进球员。”
图片
众所周知,除了一些存在争议的俱乐部需要审核之外,不少球队此前根本就没有上交工资确认表,或者已经宣布解散。这些球队就包括去年参加中甲联赛的上海申鑫、广东华南虎、四川FC以及一些中乙俱乐部。然而直到现在,足协依然没有公布对于这些俱乐部如何处理。
图片
而这些俱乐部虽然已经解散,但队内的球员依然需要继续谋生。按照正常程序,中国足协应该先取消这些俱乐部的注册资格,然后再对外公布,这些球队阵中的“下岗球员”是否占用规定的5个内援名额。如果不占的话,足协还需告知每家俱乐部可以引进几名“下岗球员”。
图片
实际上,此前已经有不少解散俱乐部的球员,都在其他一些中超、中甲、中乙队试训。而这些球队要不就是引援名额已经满了,要不就是不想一次性用完。他们也在等待足协官宣这些“下岗球员”不占据5个内援名额。如此一来,他们就可以放心引进。
图片
一位中国联赛俱乐部的主帅就不满的质疑足协道:“现在我们也不敢跟这些球员签约,而有一些我们看着不错的球员,也在这个期间跟其他俱乐部谈了。所以说,中国足协能不能在一边调查其他的俱乐部时候,把已经解散俱乐部的事情先宣布了,这样也不耽误我们的引援工作。
图片
确实,虽然中国足协的初衷,可能是希望将所有事情尘埃落定之后统一宣布。但如今准入工作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了,这样漫长的时间确实给其他球队引援工作造成巨大影响。或许足协是时候进行适当变通,早些公布解散俱乐部球员的身份认定,这样才可以让其他俱乐部的引援工作顺利进行,而不是这样“枯等”干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