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5的定价,我觉得是一种策略

有人砸场子有捧场子,关于领克05,我想不能看的这么肤浅。

初期上市的领克05限量版车型定价23.58万,作为领克旗下售价最高的车型,完美的将01到05的高售价阶梯摆在消费者面前,对于领克来说最晚上市的05意图也最明显,在高端车策略上执行到底。后期将会有量产版车型跟上,暂定起售价为18万,按照市场策略来说为了营造价格落差感,那么售价必然会低于18万。

在我看来,领克05的登场更像是营造一种氛围,为后期领克05的上市预热,所以考虑人家限量版车型卖贵的人不用多虑了,1005台新车在拥趸者的支撑下,将会在短期内售罄。

这样一来,新车一个高价还能在短时间内售罄,为后来的领克05上市做好铺垫,毕竟限量版车型的推出不用考虑销量,还能营造出更好的产品观、价值观。

领克05的定位意义,市场意义远远大于销量数据意义,这是吉利连接沃尔沃之后的高端化重磅产品,与领克01的意义还不太一样,如果说领克01是双方战略合作的首款结晶体的话,那么领克05就是吉利迈向全球化步伐的重磅产品。

轿跑SUV细分市场本就小众,但领克仍然推出的目的就很明显,不是为了带来更好的增量市场,而是为了呈现出更强的造车工艺以及运营策略,出色的动力系统表现,绝佳的设计以及工艺,作为运动化品牌,领克规划之初就已经有05车型的存在。

按照时间轴来分析,领克05生于庚子年本就与众不同,按照吉利全球化推进步伐以及当下行业现状,领克05呈现出来的是更加强大的吉利集团背后价值,所以你非要较真领克05的销量有多少,难免战略眼光肤浅不少。

毕竟,李老板是干大事儿的人,林杰作为贯穿领克的操盘手,事实上并没有将领克05放在增量位置上,这台运动轿跑SUV本来就是卖给有价值观对等的消费者,造塑造领克运动品牌这条路上,05与03车型相同,都将会是成功路上的拥簇者。

至于整个吉利控股来说,领克的地位弥足重要,在全球化战略上吉利必然需要一个定位运动的品牌来支撑,就像宝马的M系,奔驰的AMG一般,全球化企业总要散发点企业精神,运动不失为一种好的挑战。

领克承担的就是这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