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找到3系替代者,近5米长,前置后驱+10AT,才27.97w

在中型运动轿车中,马自达阿特兹和别克君威都是比较合适的选择,而如果还需要追求豪华品牌的话,就不得不考虑全新宝马3系了,虽然新一代车型向舒适性妥协了一部分,但它在运动方面的身手,依然也是奔驰C级和奥迪A4L所无法比拟的,当然目前新3系的价格还是比较高的,29.39-40.99万的指导价格,还是显得贵了点。
图片
那么这个细分市场,有没有更实惠的选择可以代替全新宝马3系?其实答案还是有的,比如也刚上市不久的凯迪拉克CT5,就是一个代表车型,它同样也采用了前置后驱的运动布局,还有着27.97万的起步价格,要比全新3系更实惠,如果预算有限的话,CT5会是最适合的代替方案。
图片
图片
从外观上看,凯迪拉克CT5的外观设计,要比宝马3系更为犀利,家族化风格的盾形中网内部,还加入了黑色蜂窝造型的点缀,另外泪眼造型的LED大灯也非常个性,并采用了黑化处理变得更加炫酷,加上引擎盖上隆起的多道筋线,力量感上还要超越宝马3系。另外Y字造型的LED尾灯也是比较显眼的设计,搭配溜背式的车尾和双边双出的排气管造型,在运动风格的营造上也不输宝马3系。
图片
图片
CT5的尺寸并不小,具备4924mm的车身长度和2947mm的轴距,要比宝马3系长轴距版更长一些,而长车头和短车尾的设计也非常运动,加上18英寸起步的铝合金多幅轮毂,气势上不输宝马3系。
图片
图片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凯迪拉克CT5的内饰设计也呈现出大气简洁的造型,悬浮式的中控触屏下方只有空调出风口和少数实体按键,而中控台大面积都是覆盖了软质材料,并且加入了银色饰板的点缀,确实要比宝马3系的内饰更出彩。
图片
图片
CT5的中低配车型只有传统仪表盘和4.2英寸小屏幕,不过运动感的营造上还是到位的,而顶配车型则增加了8英寸中控触屏,还有数字抬头显示和内置行车记录仪,可谓是"全副武装"。另外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则为全系标配,还加入了更有驾驶乐趣的换挡拨片。安全配置上,CT5标配有主动刹车和定速巡航,要比宝马3系的配置更厚道一些。
图片
图片
CT5有着10.25英寸的中控触屏,并带有蓝牙电话和语音识别控制功能,当然手机互联映射和车联网功能也同样齐全。另外中高配车型还带有15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音效和宝马3系的哈曼卡顿音响不相上下。电动天窗为分段式结构,能够照顾到前后排乘客,不过只有前半部分能够打开。
图片
图片
CT5的后排空间表现属于比较一般的水平,身高1.75米的体验者进入后排,可以获得2拳左右的腿部空间,此时头顶空间2指略显拥挤,并不如宝马3系那么宽敞,不过座椅的舒适性和包裹性表现很到位。打开后备箱,可以看到内部空间并不算平整,用于连通后排座椅的开口也并不大,放倒后排后,进深可以扩展到1.91米。
图片
图片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5搭载了LSY系列的2.0T发动机,并没有像宝马3系一样采用高低功率调校,而是一视同仁,均可以爆发出241马力的峰值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加上非常先进的10AT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获得7.3秒的零百加速成绩,而且发动机还具备可变缸技术这一黑科技,使得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10L左右,确实也不算费油。
图片
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一般前置后驱结构都是标配,而CT5也不例外,它还有着前后独悬的底盘结构,在顶配车型上还加入了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架,并可以支持悬架的软硬调节,后桥机械式限滑差速器也是非常有用的配置,可以保证CT5拥有超出同级别的通过性和舒适性表现。
图片
总结:虽然在绝对加速表现上,凯迪拉克CT5还比不上宝马3系的330i车型,但是论驾驶的运动感受和操控性能的话,如果宝马3系可以打90分的话,那么凯迪拉克至少也有着85分的表现,当然在配置表现和乘坐的舒适性上,CT5也不失美系豪车的优势所在,再加上更为吸引人的亲民价格,可以说CT5还是比较值得入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