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闪灵》创作配乐的波兰知名作曲家 于3月29日不幸去世

当地时间3月29日,据外媒报道被誉为当代波兰最伟大的作曲家的克里斯托弗·潘德列茨基 (Krzysztof Penderecki),于3月29日上午去世,享年86岁。据悉,潘德列茨基身体状态一直欠佳,受疾病困扰已有多年。

噩耗传出后,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并哀悼大师克里斯托弗·潘德列茨基的离世。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伦敦爱乐乐团)发文表示道:今早惊闻噩耗,86岁的波兰作曲家克里斯托弗·潘德列茨基 (Krzysztof Penderecki),在家中去世。我们之间有着长期又密切的联系,安息吧!

克里斯托弗·潘德列茨基 (Krzysztof Penderecki),出生于1933年11月23日,波兰当代古典音乐作曲家、指挥家,20世纪先锋派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此外,他还担任了中国爱乐乐团首席客座指挥。不少电影中都有潘德列茨基所创作的配乐,比如《驱魔人》、《卡廷惨案》和《闪灵》等。其代表作有:《广岛受难者的挽歌》(Threnody to the Victims of Hiroshima)、《路加受难曲》(St. Luke Passion)、《波兰安魂曲》(Polish Requiem)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