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凋零:法国16岁少女病逝,年轻人不是绝缘体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在巴黎的Li女士传来一个不是很愉快的消息:
一名16岁的女高中生朱莉在确诊新冠肺炎后不久,抢救无效死亡,成为法国年纪最小的一名新冠患者。她在感觉不适后在母亲的陪伴下多次上医院,CT和核酸检测都进行了两轮,结果都证明其症状正常,测试为阴性。
就在她母亲大舒一口气的时候,突然症状加重,被送到了巴黎的Necker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中治疗。不久就确诊为新冠肺炎阳性,然后在短时间内死亡!
本周三,这位花季少女在儿童医院的病床上离开了人世。
图片
这位少女的病逝,让很多法国人为之震惊。
不仅仅是花季凋零带来的悲痛,而且彻底打破了法国人,特别是法国年轻人所谓的自己是“病毒绝缘体”,即使是得过病也不会死的无知和无畏。
此前,欧洲媒体,包括法国本土的媒体都在传递一个消息,新冠病毒虽然厉害,但是它致死的主要是身体状况比较差的老年人,年轻人即使不上医院,在家隔离14天也能够自己康复。
很多法国年轻人可能是受到了英美的宣传报道影响,始终认为这只是一场流感而已,老人们是要注意的,至于自己,却不用太当一回事,只要做好防护和隔离就行了!
朱莉的死亡,让法国年轻人再也不敢偷偷跑出去浪了!
在专治不服的新冠病毒面前,没有谁是绝缘体!
图片
图片:法国年轻人从不戴口罩到戴口罩,错误的医疗宣传让他们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另外让包括Li女士在内的很多巴黎市民不解的是,为什么在此前的检查中,朱莉有不适症状,现代化的检测仪器为什么没有检查出来?
这也是大家在社交媒体上相互交流最多的问题点。
16岁的朱莉,按照法国的医疗规定,还是算一个孩子,所以去看病的地方只是儿童医院。
但是16岁的女性可以说是身体状态非常好的时期,朱莉两次检测成阳性,CT也没有照出什么大问题,但就在大家一颗心落下来的时候,朱莉突然病情加重,第三次检测最终检查出新冠病毒呈阳性。
这种变化让医疗专家也很难准确判断。
难道是法国的新冠病毒变异了,具有更强的隐蔽性和致死率?
图片
图片:法国年轻人直到现在对新冠病毒都不怎么当一回事。
根据之前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报告来看,新冠肺炎对40岁以下的年轻人,致死率仅为0.2%
而法国年轻人对此深以为然,将其作为自己偷偷出去浪的理由。
但是0.2%不是0!按照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在2020年做的人口统计来看,目前法国15到39岁的人口,大概有1990万人,占了全国人口的30%
假设这1990万人全部抱着无知无畏的态度不加防护而被全部感染,根据0.2%的死亡率来看,最终也会有4万人死亡
当然,谁也不希望自己成为那个四万分之一!
因此,法国人此前认为简单地隔离14天也就是两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将彻底扭转的乐观态度瞬间没有了!他们对于此前向民众灌输的不戴口罩政策也在悄然转变。
法国向中国订购10亿个口罩的做法就是一种弥补策略!
图片
图片:西方人对于戴口罩有种天然的误解,嘴巴鼻子就是不肯遮住!可能是方便亲吻!
作为另外一个补偿措施!
Li女士介绍到,本来两周的全国封城措施看来是解除不了了!
法国总理宣布,隔离期再延长两周,直到4月15日。而4月15日后还能不能恢复,就要看法国的小伙伴是不是听话不再出门浪了!
而此前,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还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支持法国大企业,包括“国有化”……
虽然法国算是资本主义世界中少有的国有企业比重较高的国家了,但是在这次疫情中,法国人还是认识到,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够办大事,而重要的生产型企业的国有化看来是一个好的主意!
此前有网上视频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对目前的问题也在反思:“亲爱的同胞们,我们未来将吸取现在的教训,反省我们国家几百年来发展体系中已呈现的种种问题。…………这次大流行病的发生正好向我们启示,必须将某些财产和服务置于市场之外,把我们的食物、防护、治愈能力,生活质量保障能力托付给别人是一件疯狂的事儿,我们应该取回控制权!”
对此,我不知道用言语如何表达……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