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输入疫情是否会引发国内疫情二次爆发?张文宏回应

张文宏认为,在目前可预计的情况下,境外输入疫情的控制应该比我国第一波,即武汉疫情的控制要容易得多。“尽管我们现在面临着一些输入性的风险,但是对于这个风险的可控性,我相信中国是有把握的。”

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美慧)3月29日15时,“全球抗疫,四海同心”第二届新冠肺炎多学科论坛召开,张文宏、李兰娟等七位国内外顶级专家齐聚,深度解析全球新冠疫情走向及各国抗疫策略。

针对大众关注的境外输入疫情是否会引发国内疫情会二次爆发问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目前,中国的境外输入防备工作做得非常好,一方面,中国海关的筛检、隔离工作做得非常到位;另一方面,社区的防控工作也比较到位,此外各地也都加强了医院发热门诊的建设。

结合以上几方面的考虑,张文宏认为,在目前可预计的情况下,境外输入疫情的控制应该比我国第一波,即武汉疫情的控制要容易得多。“尽管我们现在面临着一些输入性的风险,但是对于这个风险的可控性,我相信中国是有把握的。”

新京报记者 徐美慧

多学科论坛其他看点:

李兰娟院士:出现细胞因子风暴的患者可能从重症转为危重症

病毒学专家金冬雁:冠状病毒不会“一直闹”,最终会归于平息

葛均波院士:疫情全球蔓延,国内防控从歼灭战变持久战

德国如何实现控制病毒和社会运转平衡?病毒学家陆蒙吉回应

美麻省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卢山 :中国已做出很好的抗疫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