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再起 好车入榜 “风云车2020”车型奖榜单揭晓

风云车2020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相信今年冠状病毒的疫情事件,也许是我们这一生都难以忘却的一件事。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受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驭动传媒将持续举办了20年的“风云车”颁奖盛典转型为3场网络直播,“风云车”今年将凸显“云”这一特殊传播形式。也正是因为这次直播,拉近了我们与网友的距离。

今年是风云车活动进入中国的第二十年。二十年来,中国汽车市场从单调到繁荣,至今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汽车消费者也从青涩走向成熟,不在只钟情于三厢轿车,选车口味日益多元化。风云车的选票实际上就是汽车消费者当中意见领袖们的声音,而他们的眼光始终聚焦于市场上那些值得拥有的好车,和值得信赖的品牌。

风云车评选活动始于1976年,由德国最著名的汽车杂志auto motor und sport发起,意在鼓励汽车消费者用投票的方式选出自己认为最好的车型。风云车候选车型的范围从微型车、小型车,直至跑车、敞篷车、SUV、MPV,涵盖11个车型类别和几十个主流汽车品牌。1993年以后,这项活动还逐渐扩展到德国以外的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典等十几个欧洲国家,还进入了墨西哥和巴西。

“风云车”最大特点是什么?

相信我们每年都关注到大大小小很多评选,为什么“风云车”能够一直坚持举办,并且成为业内认可、消费者认同的专业评选呢?那就要说说与其它评选最大的不同点,正是“风云车”的评选定义为“调研”。

它并非是业内专家评委的评选结果,而是所有参与投票的消费者的选择——可以说,在“风云车”榜单中,每个人都是意见领袖。这是经过认真设计和执行的、关于汽车消费的民意调查。所有参加投票读者的意见被汇集、统计,最终得出一系列指标性数据。它不仅能反映一个国家地区市场的消费者意见,还是汽车消费者利用横向对比得出更加真实的车型表现的重要参考。

“风云车”都是怎么选出来的?

每年的9月和10月,这项大型调研活动会在全球十几个国家同步展开,数以万计的汽车消费者通过填写ams发放的线上或线下问卷来表达自己对车型和品牌的喜好。所有的问卷反馈会汇总到德国,进行统一的数据统计和分析,然后得出各个国家的汽车消费“民意调查”报告。

自从2001年ams团队将这项跨国的大型消费者调研活动引入中国以来,汽车产品在中国走进了千家万户。我们不仅忠实记录了这一过程,还真实呈现了中国汽车消费者一路走向成熟的汽车消费价值观。

在中国,风云车2020大型消费者调研活动于去年9月启动,在与国际接轨的11个车型分类中我们设置了19个车型奖项,参选的车型共有398款。在汇聚了54469位投票者意见的统计结果之后,最终有17款车型获得了奖项(本田飞度和BMW 3系在它们各自所属的类别中获得了“国产最佳”和“综合最佳”双料冠军)。

特别有意思的是在中型SUV类别中胜出的两款车型是奥迪Q3和路虎揽胜极光,竟然同德国风云车的结果高度一致,只不过极光在他们那里算进口车,而在中国它是正经的国产车。看来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已经相当国际化啦。

此外,smart fortwo和长城汽车欧拉R1分别获得最佳微型轿车大奖和最佳国产微型轿车大奖;梅赛德斯-奔驰 A-Class和东风Honda思域分别获得最佳准中级轿车大奖和最佳国产准中级轿车大奖;奥迪A6 L和BMW 5系分别获得最佳行政级轿车大奖和最佳国产行政级轿车大奖;梅赛德斯-奔驰S-Class获得最佳豪华级轿车大奖;保时捷911和法拉利Portofino分别获得最佳跑车和最佳敞篷车两项大奖。

梅赛德斯-奔驰G-Class斩获最佳大型SUV及越野车大奖;BMW X3获得最佳国产大型SUV及越野车大奖;最佳多功能厢型车大奖由丰田埃尔法获得,最佳国产多功能厢型车由广汽Honda奥德赛获得。19个获奖车型中有不少都是我们的老朋友,在恭喜它们的同时,也希望有更多更好的新车型可以进入榜单。

除了汇总大家对车型和汽车品牌的偏好之外,从问卷调研返回的数据中我们还描绘出了五万多名投票者的基本样貌:男女比例大致为9:1,平均年龄为33岁,其中驾驶者的占比高达95.8%,而且有着丰富的用车经验(他们每年的驾驶里程平均为2万公里)。

我们还对投票者目前驾驶的车型和品牌进行了统计,其中超过半数的人开的都是最近三年购买的新车。当然,我们还问了问大家未来几年的购车计划,你可以看到,知名的德系和日系品牌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在这里我们要再次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昨日首场直播观看人数就高达28.9万人,晚间直播更是有21.1万网友返场参与互动。与此同时,本次风云车直播活动我们也得到了合作伙伴易车网和中粮可口可乐的大力支持,同时还要感谢各获奖厂商为我们广大网友带来的丰富礼品。吴德泰茶叶搭配贝加尔水,好茶配好水,让生活更惬意。

ams车评

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能够在品牌榜上包揽多个奖项,并多年霸榜的,一定是那些产品过硬,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值得信赖的厂商,风云车获奖车型也同理,虽不一定是市场上销量最大的车,但一定是最值得消费者拥有的车。在今晚的直播活动中,还有多个品牌大奖等待揭晓,同时直播过程中也欢迎大家积极互动,大量礼品等你来拿!

END

01

驭动力车友群3

02

驭动力车友群4

03

驭动力车友群5

04

驭动力车友群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