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管理失控?两外援私自更改行程 能否回归成疑

3月29日,辽宁男篮官方发布声明,前NBA球员梅奥是球队第三外援人选。结束观察期且体检合格之后,辽篮将会为梅奥办理一系列手续,正式成为球队的一员。 之所以选择梅奥,辽篮方面也解释非常详细,但是尽显无奈。
图片
根据辽篮的说法,他们春节假期前就开始寻找第三外援,因为史蒂芬森当时已经身背5次犯规,有停赛的风险,如果球队拥有第三外援,则可以临时顶替,保证球队的实力。此外,辽篮也承认了史蒂芬森与NBA球队步行者队的绯闻,这成为球队的一大困扰,因此更加下定决心寻找新的外援。在疫情影响之下,梅奥成为最佳选择。
图片
辽篮还介绍了巴斯和史蒂芬森现在的情况,两人一直在美国自己训练,并定期向球队发送自己的训练视频。在CBA预计4月份初重启之后,辽篮便与两人进行了联系,但是并不顺畅,他们提出了4个问题,包括联赛重启确切时间、长途飞行的感染风险、到中国后的观察期和美国政府的中国旅行一级警告。
图片
此后,CBA重启的时间推迟到了4月中旬,辽篮再一次与巴斯和史蒂芬森沟通。在反复沟通之后,两名外援终于确定了归期,俱乐部还帮他们订好了机票,本应该在前几天抵达沈阳。然而,两位外援却私自更改了行程,他们通过私人渠道打听到联赛重启时间再度推迟之后,都决定推迟回归。
图片
从辽篮的声明来看,他们对两位外援的管理似乎已经失控。此外,这份声明还谈到了一点,那就是疫情在国外蔓延和我国的限制外国人入境的措施,“为两位外援未来的回归增加了很多的不确定性”。从辽篮的描述来看,他们现在也不太确定巴斯和史蒂芬森是否还会回归球队,一切都存在变数。
图片
由于大量外援未归,因此有提议希望能够以全华班打CBA联赛。不过,这个提议遭到了已召回外援俱乐部的反对,全华班打联赛估计不会通过,这对辽宁男篮显然不是好消息,仅靠梅奥一名外援,他们接下来很难撑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