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没镜头,黑料越多镜头越多

《青春有你》可以改成青春有“狙”好了

这不是一句纯粹的调侃或者对节目的嘲讽,而是节目真的在往这方向做了。

先是虞书欣

她是“作”没错,这点不可否认。在日常生活里,这样作的人会引起多数人的反感没有错,因为我们觉得这样的人太刻意太不真实太假了;但也不乏有人就觉得她作得也可爱,大概是因为她的作是“夸张”而不是“虚假”吧。作和做作还是有些不同的。至少在我看来虞书欣的言行是可以逻辑自洽的。甚至像网友说的她是个有一点“浪漫主义色彩”,不着边际的人物角色,也因为隔着屏幕有着审美距离,让我们也容易接纳这样的她。

节目虽有108位训练生,但能“作”上热搜的训练生虞书欣算是绝无仅有的了。节目组就紧抓着这一点,为了热度可谓是疯狂抓取她的镜头。不论是嗲声嗲气的废话,还是挤眉弄眼的浮夸式捧场,还是自恋式的自夸,节目组一一不经修饰地展现给观众。目的就是不惜一切代价“利用”虞书欣的“作”间接为节目贡献热度,管你是嘲讽还是谩骂,在节目组看来能“利己”就是好事。

结果呢,节目为虞书欣起了一个那么猛的开头,在真正上台时实力却没有匹配上观众对其的关注度,这不就是节目组刻意膈应观众的吗?前面给虞书欣那么多镜头,以为她会是个有多厉害的角,结果就只是节目用来博热度的“工具”?

后是四胞胎

为什么明明训练生四胞胎冰清玉洁一轮游就结束了,热搜却频频出现?

看看都是些什么什么热搜内容,不是被曝出申冰系小三的消息就是刻意剪辑四胞胎在台上说脏话的片段。

复盘一下四胞胎在节目的成长史,其实申洁是有实力争C位的,从一开始c位不抓眼,到练习后最终成功展示,公演组合第二名。其实力是观众有目共睹的!

奈何她姐妹略作,最大的变量就是期间四胞胎里有人被扒出来做小三,这种伦理相关网友永远是骂的最惨的,而且加上报团网友就会因为报团把一个人的黑料加给四胞胎。

而为了“榨取”四胞胎的热度,节目剪辑真的是太功利心了。最新一期趁着冰清玉洁有话题有热度,就故意把她们说脏话的片段给剪辑出来了?台上争C位那一段剪辑可以载入年度恶心剪辑了,剪辑师看到弹幕和微博上的网络暴力不会做噩梦么?因为被网暴的不是他们所以无所谓是吧。

这一场争C位片段,四胞胎被骂惨了,而那些被节目剪辑引导的网友有多少是真心喜欢王承渲,我想大多数是因为讨厌四胞胎而怜爱王承渲吧。这一期节目剪辑可以无视王承渲彩排pk忘动作硬夸是妹妹故意让申洁,可以忽视编舞王承渲的part和c位一骑绝尘而硬夸不是c位的妹妹在哪都是c位,却又在王承渲只拿了小组第四的时候忽略她part之多开始抱不平,甚至还有妹妹被防爆,现场投票是节目组坐票的说法...

节目这等利用剪辑引导舆论造成选手被“网暴”,以此来获取热度与流量的做法真可悲。

虽然这些料都足够劲爆能满足吃瓜群众的看热闹心理,但对于真正想通过节目来发现更多优秀爱豆的观众,以及对于那些真正有实力想通过节目来展现自己并努力追梦的训练生来说,节目组的这些骚操作无疑都是一种膈应与打击。

你越努力越没镜头,你黑料越多镜头越多

这就是《青春有你2》现在进入的奇怪僵局吧,以往101系选秀上位圈特别是第一名几乎都是实力强带动着人气高,人气高的前提是实力强。但青2前期太执着于造梗出圈了,导致路人注意力都在梗和好笑上了,实力反而得不到重视了,现在简直是卡在不尴不尬的境地上了。再不爆舞台不爆实力选手,就真的变成一个随便看看笑笑的纯综艺了。

就目前的节目来看,节目负能量太多了,给观众的感觉就是你越努力越没镜头,你黑料越多镜头越多。

之前创造101之所成为女团的一个经典,是因为节目真在做女团选秀,尊重每一个选手,每个人都有展现自己的机会,她的众生相很广。就像水浒传,它让每一个选手的性格特别让人记住,也在娱乐圈有了姓名。 如果两个节目用美餐比喻的话,101是满汉全席,青女2就只是4菜一汤。

希望节目后期的选秀方式能有所改善,千万别寒了真爱粉与有实力训练生的心!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