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于表面,隐患暗中流动!湖人队需强化第三进攻点,库兹马扮演重要角色

消磨时间可以,但不要忘记训练!湖人队需要库兹马成为强力进攻点

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实力强大,但他们在上个赛季并没有率领球队进入到季后赛,仅凭一名巨星难以有所作为,时代已经不同了,放眼整个联盟,有多支拥有双巨星配置的球队,想笑到最后,捧起总冠军奖杯,不仅比拼巨星实力,也要看阵容深度,这两方面湖人队都具有很大的优势,所以,今年是他们夺冠的好机会。

湖人队拥有多名实力悍将,他们为了一个目标相聚于此,但因为薪金关系,一支球队不可能同时拥有多名巅峰期的巨星,所以湖人队阵容也存在两个明显问题,一是角色球员年纪过大,二是缺少突出的第三进攻点。詹姆斯和戴维斯无疑是湖人队王牌球员,那谁是湖人队进攻端第三重要的球员呢?我认为是年轻的库兹马,他或许会成为打破势均力敌的关键筹码。

身边有巨星,但作用却比上个赛季更大,湖人队需要库兹马。

消磨时间可以,但不要忘记训练。希望库兹马不要再玩游戏了,因为他和同龄球员不同,有着帮助球队获得总冠军的重任,作为球队重要一员,库兹马的发挥会决定比赛胜负走势。一旦赛季恢复,就意味着进入大决战了,过于懈怠和放松只会减少自身战斗力。

库兹马上个赛季是湖人队的首发球员,而本赛季来到替补席,虽然位置降低,不过,他要承担的任务会更重要,因为需要他在首发球员休息时,用进攻守住球队胜利的希望,此前库兹马得到高分就会收获认可,而现在湖人队是力争夺冠的球队,胜利对于他们来说最重要,容不得库兹马表现有过多的起伏,而是需要他保证高效,珍惜每一次拿球和出手机会。

本赛季湖人队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是戴维斯和詹姆斯,两人分别能够得到26.7分和25.7分,队内场均得分第三多的球员是库兹马,不过仅仅有12.5分,作为排在西部第一位,赛季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第七的球队,只有三名球员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这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通过对比发现差距,雄鹿队场均得分第三多的球员是布莱索,可以得到15.4分,快船队第三号得分球员是路威,场均得到18.7分,另外哈勒尔也能得到18.6分。猛龙队五名球员场均得分超过15分,凯尔特人队有三名球员场均得分达到20分。

詹姆斯和戴维斯场均得分排在联盟前十二位,合计得分并不少,但湖人队的场均得分却排名靠后,这是因为湖人队其他球员得分稳定性和欲望不高,当詹姆斯和戴维斯同时下场,那么问题就随之而来,进攻大旗要由谁来扛?快船队有路威,猛龙队有范弗利特,凯尔特人队有布朗,雄鹿队有布莱索,湖人队有谁?库兹马吗!当然就是库兹马,他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强于表面,隐患在暗中流动,想要夺冠,湖人队必须强化第三进攻点。

湖人队的得分主要依靠巨星,没有固定的第三得分点,布拉德利、格林、霍华德、麦基和隆多都成为了角色球员,他们要在防守端拼尽全力,再加上受到伤病和年龄的影响,进攻能力就急速下降了,我们不可能奢求他们如同当年一样拿分,所以库兹马任务很重也很关键,他要得分,以达到辅佐巨星的目的。

詹姆斯三十五岁了,保持如此状态已经是奇迹,进入季后赛后,湖人队要面对身体素质最好的球队,高强度比赛,让我们不得不担心,詹姆斯的表现还会一如既往的强大吗?爵士队、掘金队和快船队阵中球员更年轻,他们身高马大有冲击力,对詹姆斯来说,他的体能能否坚持到最后都是未知,另外戴维斯也是伤病缠身,并且他只参加过两次季后赛,证明自己的地方还有很多,能够分担詹姆斯和戴维斯得分重任的只有库兹马,他有出色的身体条件,身高超过两米,移动灵活,技术熟练,有一定的投射和突破能力,当戴维斯和詹姆斯下场休息,或者三人同时在场,巨星被巨大压迫的防守所限制,就该是库兹马表现的时候了,这是机会也是挑战,有能力做到,还有机会出现在这个位置的球员只有库兹马。

不怕库兹马防守不行,就怕他失去信心和耐心。

本赛季库兹马的表现备受指责,他的场均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为职业生涯最低,场均少了六分之多,这种退步并不正常。和数据一样下降的还是场均出场时间和出手次数,库兹马场均得分比上个赛季少6.2分,场均上场时间减少8.5分钟, 出手减少4.6次。这样看的话,数据不好我们就可以理解了,库兹马的地位降低了,上场时间和球权减少,以前不管表现好坏,他都会留在场上,因为湖人队目的是锻炼年轻球员和不在乎成绩,不过现在不同了,胜利更重要,库兹马要重新认识到参加比赛的目的。

湖人队不需要库兹马场场拿到高分,而是需要他命中关键投篮,现在要看库兹马能否调整好心态了,不要认为自己不重要了,恰恰相反,他会在季后赛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当詹姆斯和戴维斯面对恐怖防守时,最好的机会往往会出现在第三个点,库兹马要做的就是命中那些难度不大,却十分重要的投篮,库兹马必须要认真对待每一分钟比赛,要有斗志和欲望,一旦失去信心和耐心,年轻球员就会迅速陨落,好好训练吧,提升自己,肯定有库兹马表现的机会,抓住就会改变命运。

既然需要他命中关键得分,那库兹马的命中率如何呢?投篮命中率不足百分之四十五,三分球命中率跌到百分之三十之内,这点让我们有些担心,不过还好,库兹马在比赛第四节的命中率,要比赛季平均值高很多,第四节投篮命中率为45.8%,三分球命中率为36.4%,可以得到3.54分1.13篮板和0.33助攻。

我们在说说库兹马存在的防守问题,首先是经验不足,然后就是习惯不好,库兹马非常容易吃对手的晃动,喜欢跳起拦截,容易被制造犯规,这是他受到批评最多的一点,湖人队内线和外线都有防守水平强的高手,库兹马可以请教和学习这些队友。

在我看来,库兹马还有时间提高防守水平,虽然没有这方面的才能,但他有身高和臂展的优势,体能也不错,通过这些能够弥补运动能力不足的问题,只要积极参与到防守当中,就算无法破坏进攻,能干扰到对手,也算是成功的防守了,所以库兹马在防守端还是具有一定震慑力。另外湖人队最不缺少的就是防守精英,除了库兹马,还真没有其他防守能力不行的球员了,库兹马防守能力不足的问题,会有队友弥补,他现在要做到的是保证命中率,提高进攻的稳定性。

库兹马对于湖人队来说十分重要,希望这名年轻球员可以意识到这一点。如果数据和表现都无法让球队满意,那库兹马在湖人队的时间也不会长了。

虽然是一名低顺位的球员,但库兹马很幸运,因为他加盟的是在低谷中的豪门球队,得到了充足的锻炼机会,能力有了大幅度进步,又在自己成长的关键期时,所效力的球队转而成为了夺冠热门,这是所有球员都渴望得到的机会,希望库兹马不要让我们失望,而是奋发图强,证明自己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