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安陵容为什么那么恨甄嬛?

越是亲近的两个人越容易产生矛盾,安陵容和甄嬛算得上半路姐妹,不比眉庄这种青梅竹马来的扎实。

原生家庭的影响,导致安陵容自卑敏感,又善于揣摩人心,更甚者是听不得她人的挑唆,皇后就是抓住安陵容的心理,才派宝娟过去试探,宝娟一开始只在安陵容耳边吹风,后来直接把安陵容推到皇后身边。

其实安陵容和甄嬛并无仇怨,如果非要安上一个理由,那就是妃子间的争风吃醋。

大恩即大仇,安陵容家世寒微,选秀时因为衣着寒酸被夏冬春羞辱,好在甄嬛出手相助,否则安陵容既被夏冬春折辱,还要落得落选回家的下场,安陵容入选回家听封,由于家离京城太远,便住在客栈里,甄嬛好意带安陵容回甄家小住,却不想成了安陵容最过不去的坎。

初入甄府大门,安陵容见到衣着光鲜的浣碧,直言浣碧是甄府小姐,亏得流朱提醒才知浣碧也是丫环。

此时的安陵容羞愧、自卑,低头不语,心底的自卑感瞬间爆棚,与她一同前来的柳姨娘打岔“丫头都打扮得这么华丽,可见甄府是多么的气派”。

安陵容在甄府一直低头谦卑,对甄嬛或是甄家人亦是如此。

后来与甄嬛一同入宫,两人不在同一住处,安陵容自知身份卑微,和同住的富察贵人、淳常在都不亲近,空闲时间都会去甄嬛的碎玉轩,即便如此,富察贵人还是不断用言语刺激安陵容。

一颗卑微敏感的心,禁不起再三折腾,安陵容主张勒死余答应,甄嬛和眉庄得知后小声嘀咕安陵容心狠,第一次,安陵容从心里觉得她和甄嬛、眉庄不是“姐妹”,起码没交心。

眉庄被华妃陷害假孕,一向看不上安陵容的眉庄,失意甄嬛扶持安陵容,扩充自己的势力,安陵容心里知道,却也不得不争,在甄嬛的安排下,皇上宠幸安陵容,并且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安陵容的嗓音。受恩宠收礼物,明里是姐妹,便送于甄嬛表示感谢,谁知甄嬛转身便给了浣碧,浣碧天生一张刁嘴,时刻提醒安陵容是小门小户出来的人,不要妄想攀比甄家,安陵容心知肚明却不点破,由着宝娟煽风点火,第二次,安陵容不再“喜欢”甄嬛。

安陵容得宠被华妃折辱,气愤至极做小人诅咒华妃,皇后“好心”安慰安陵容,却“意外”发现诅咒之物,言辞凿凿的说是安陵容的好姐妹告发,自己才来一探究竟,经历皇后挑唆,安陵容心里压抑已久,尤其从皇后口中得知最信任的甄嬛,居然背地里监视自己,第三次,安陵容扭曲的心理已经萌生恨意。

安陵容被翻牌等待着皇上宠幸,可皇上听信皇后“安排”半途改主意去了碎玉轩,安陵容被放鸽子,争宠这人还是自己的好姐妹,再加上富察贵人讥讽,宝娟的串掇。

类似这样的事情很多,如,皇上穿甄嬛送的寝衣,还提议把安陵容送的寝衣剪来送给淳贵人,淳贵人得宠想同甄嬛一起住,便自己请了皇后,面对安陵容的疑问,淳儿说“我与莞姐姐更有话题”,本就内心脆弱的安陵容,更加认为甄嬛瞧不起身世卑微的自己,起初的帮扶只不过是她的施舍。

安陵容一开始只是羡慕甄嬛,有父母疼爱,家世和颜值都算上成,进宫后,安陵容被人看不起,有幸被皇上宠幸,却不是住进皇上心里的人,反观甄嬛,赐汤泉浴、洒红帐、一切世间女子所向往的美好都给了甄嬛,而她自己从来就是个笑话,从不被认可,也不被人真心对待。

而甄嬛是一开始拉她一把的人,正是如此,才把甄嬛视作救命稻草,一直拉扯着甄嬛,在被人挑唆频频误会后,最开始的恩人,就会成为最该恨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