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世乒赛到底发生了什么?使得丁宁被球迷攻击好多年

在当今中国女乒,有两名运动员,围绕着她俩之间,有太多的争议,直到现在,她们的粉丝还在相互攻击。

这两名运动员就是丁宁和刘诗雯。

直到今天,刘诗雯的粉丝依旧称呼丁宁为“影后、瘸子、诈伤、保送”之类的带有污蔑性的言语。

而丁宁的粉丝也不甘示弱,这不,趁着最近一年多以来,刘诗雯因为伤病原因,频频退赛,而且没有和伊藤美诚交手,于是称刘诗雯为“刘朵朵、刘跑跑”之类。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们两家的粉丝这样势同水火呢?

这一切都要从一场比赛说起。

这场比赛,就是2015年的苏州世乒赛。

苏州世乒赛,丁宁和刘诗雯两人都顺利打进了女单决赛,这是两人第二次在世乒赛中相遇。

两人在世乒赛的第一次交手是在2011年的世乒赛,当时的丁宁,以4-2的比分击败了刘诗雯进入决赛,决赛中又以4-2的比分击败了李晓霞,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乒赛单打冠军。

当时的苏州世乒赛,丁宁和刘诗雯两个人都非常清楚,这一场比赛,几乎将决定着两个人的里约奥运前景,谁能够获得胜利,无疑谁更有希望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单打资格。

所以,两个人对这场比赛都非常重视。

比赛一开始,刘诗雯就率先发动,很快就以11-7的比分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大部分时间依旧是刘诗雯领先,但是丁宁连续挽救局点,以15-13的比分惊险逆转,将大比分扳平,随后,丁宁又以11-7、11-9的比分连赢两局,大比分3-1领先。

但刘诗雯也是不甘心束手就擒,在无路可退的情况下,以11-9、11-4的比分连扳两局,大比分两人战至3平。

决胜局中,刘诗雯先得两分,但是这时,意外发生了。丁宁为了救一个球,不慎崴脚受伤倒地。不得不申请了十分钟的医疗暂停。

伤停回来之后,丁宁由于脚伤的影响,不能大范围跑动,被迫站位更加靠前。而刘诗雯却出现了心态的变化,急着想拿下比赛,这也造成了刘诗雯出现不必要的失误。

刘诗雯急着想早点赢下比赛,甚至在丁宁没有站稳的情况下,就抢先发球,为此还遭到了裁判的警告。

最终,丁宁强忍剧烈的疼痛,最终以11-8的比分赢下全场比赛!

然而,这场比赛也成为了球迷们热议的话题,刘诗雯的球迷认为丁宁是诈伤,故意通过医疗暂停来打断刘诗雯的进攻节奏。

并为此一直耿耿于怀很多年,直到现在,刘诗雯的粉丝还一直在网上攻击辱骂丁宁。

那么,丁宁到底是不是诈伤呢?

近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丁宁回忆了五年前的那一场比赛,丁宁说:当时突然受伤,我也完全懵了,自己很害怕。甚至在站起来之前都不知道自己是能坚持,还是可能就此退赛。当然我自己内心是很渴望坚持。

当赢下最后一分的时候,丁宁说:就记得自己当时一直在喊,知道自己赢了最后这个球,那种感觉还是有点不真实。

那么,作为另一名当事人刘诗雯是怎么评价这场球的呢?

刘诗雯表示:当时我整个人就懵了,完全没有预料到会有这种情况发生。我从一个完全兴奋的状态就降下来了,应该说这个小插曲对比赛的影响非常关键。

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五年了,如今,丁宁和刘诗雯都已经成为老将了,然而,她们依旧奋斗在乒乓球赛场,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还在拼搏。

如今的刘诗雯也终于在去年世乒赛中获得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女单冠军,而丁宁已经是世乒赛三冠王了。

从客观上来说,丁宁和刘诗雯两个人的职业生涯都不会太长了,打完明年的奥运会,两个人都很大可能会退役。

如今,两个人依旧在为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努力在拼搏。

老将不易,让我们珍惜两人在赛场上的日子吧!加油丁宁,加油刘诗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