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中国羽量级最顶级内战,时至今日仍然惊心动魄

2017年昆仑决66KG世界冠军赛,集结了当时全球各地的羽量级顶尖高手,WMC世界冠军帕奇特侬·班柴明、Enfusion世界冠军伊利亚斯·布莱德、Krush冠军山田健太、伦批尼冠军星当、ISKA世界冠军大卫·梅西亚等拳坛名将。
但是,最让国内拳迷们为之瞩目的一场战斗,却并不是这些国际搏击明星们的大战,而是一场中国羽量级双王对决,昆仑决65KG世界冠军“恐怖的小胖”位宁辉,与WLF双冠王“炸药”杨茁的这场顶级内战。
图片
位宁辉与杨茁的这场比赛,其风头之盛,甚至盖过了在当晚同时进行的国际大牌对决。
有着内战天王之称的“炸药”杨茁,曾在内战比赛中击败了邱建良、铁英华等诸多名将而闻名拳坛,另一方面,作为昆仑决羽量级初代王者,位宁辉的标志性摧肋重拳是许多拳迷们都津津乐道的强力杀手锏,因此,很多人都想看一看,位宁辉能否将杨茁这位在内战中几乎是战无不胜的顶级大牌给一战拿下。
图片
比赛开始后,或许是两人都震慑于对方偌大的名头,因此,杨茁与位宁辉的比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激烈,反而是小心翼翼的打了一场关于节奏控制权的高水平对决,这场比赛虽然没有拳拳到肉的激烈与碰撞,但是那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处处杀机,也足以让这场高水平的中国顶级内战载入自由搏击经典战役的史册之中。
两人几乎是有惊无险的打满三局,“炸药”杨茁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在击败位宁辉后,杨茁终于不再保留自己的实力,在接下来的八人赛上分别击败两届ISKA世界冠军大卫·梅西亚、泰国伦批尼三个级别的冠军“黑狮”星当,成功拿到了2017年昆仑决66KG世界冠军金腰带,也因此而成为了KLF & WLF两个组织的羽量级世界冠军。
图片
对于夺得昆仑决第二任羽量级世界冠军的杨茁而言,最难过的一关,不是与大卫·梅西亚的对决,也不是与泰拳王星当的决战,或许就像拳迷们说的那样,杨茁与位宁辉在八强赛的这场遭遇战,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决赛之争。
即便是到了今天,回顾这场中国羽量级的最强内战,仍然能让我们感受到当年的那股热血沸腾与惊心动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