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最强探花组一队,能吊打状元榜眼顺位?甜瓜+东77火力凶猛

在NBA选秀大会中,第一个被选中的球员在国内被称为状元,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代表着这名球员拥有更高的潜力和上限,同时所能够得到的薪水和球队的培养资源也要更高,但这并不代表在之后的成长过程中,状元就一定比其他球员要更加出色,就比如俗称探花的第三顺位,在新世纪以来就远比状元顺位成才率高,其中最优秀的球员组成的阵容,或能够横扫其他任何顺位的球员组合。
控球后卫-大胡子
得分后卫-东契奇
图片
虽然本赛季仅仅只是这个斯洛文尼亚小伙子的第二个赛季,但全联盟没有一支球队敢小看这个2018年的探花秀,也没有人会怀疑东契奇未来能否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如果忽略他进入联盟的年限,仅以数据来说的话,那现在的东契奇已经可以划入联盟巨星的行列,而且在本赛季常规赛MVP的预测中,他也稳居前五,并带领之前还是鱼腩的独行侠队重返季后赛的行列,而他两个赛季场均24.4分8.5篮板7.1助攻的数据还要比同时期的詹姆斯还要出色,也成功的在本赛季中,成为了全明星阵容的一员。
小前锋-卡梅隆安东尼
图片
作为03白金一代的代表人物,首发小前锋的位置自然非安东尼莫属,毕竟绰号“甜瓜”的安东尼在进攻端,巅峰时期可是真正无解的大杀器,十八般武器样样精通,堪称进攻端的万花筒,特别是在保罗乔治,伦纳德等人崛起之前他更是联盟小前锋中前三的存在,哪怕是到了职业生涯末期的本赛季,35的安东尼依然是开拓者队的主要得分手之一,而职业生涯中,安东尼10次入选全明星,6次入选最佳阵容,1次登上得分王的宝座,场均至今可以贡献23.6分6.5篮板2.9助攻1.01次抢断。
大前锋-保罗加索尔
图片
首发大前锋的位置属于保罗加索尔,以2001年探花身份进入NBA的加索尔,巅峰时期绝对是联盟前五的大前锋球员,虽然在对抗性和力量方面,保罗加索尔不算出色,但是他的技术,他的全面性绝对属于NBA顶级的存在,而且加索尔的防守能力也被严重低估,特别是加盟湖人队之后更是以球队二当家的身份,帮助球队两次捧起象征最高荣誉的奥布莱恩杯,而他本人也6次入选全明星,四次入选最佳阵容,生涯场均数据为17分9.2篮板3.2助攻1.6次盖帽。
中锋-恩比德
图片
作为14年的探花秀,恩比德虽技术等方面还无法和那些历史顶级中锋相媲美,但是不管是个人实力,还是天赋潜力,恩比德都是未来第一中锋的最佳人选,毕竟在联盟中,真正能够和恩比德相比的中锋确实也寥寥无几,更何况现在的恩比德才刚刚26岁,甚至还没有达到中锋球员的黄金年龄,而生涯至今恩比德场均贡献24.1分11.5篮板3.1助攻1.82次盖帽,3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最佳阵容二阵,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阵。
替补阵容-德隆威廉姆斯,霍福德,塔图姆,杰伦布朗,比尔
图片
而替补阵容,则由德隆威廉姆斯,霍福德,塔图姆,布朗,比尔组成,其实如果不是生涯中后期因伤出现大幅度下滑,并因此离开了联盟,否则05年的榜眼秀德隆威廉姆斯绝对能够在首发阵容中占据一个位置,作为当年的顶级控卫,德隆生涯场均获得16.3分3.1篮板8.1次助攻1次抢断,3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最佳阵容。
图片
之前两个赛季的凯尔特人,凑齐了三个探花的组合,而霍福德,塔图姆和布朗这三位球员,也同时进入了替补阵容的名单,其中霍福德作为07年的探花秀,虽然生涯中从没有进入到顶级球星的行列,但是攻守两端表现方面,霍福德绝对是联盟内线最全面的球员,生涯至今霍福德场均可以贡献14分8.3篮板3.3助攻1.18次盖帽,5次入选全明星1次入选最佳阵容3阵,1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阵。
而16年的探花秀布朗,和17年的探花秀塔图姆,则成为了凯尔特人队未来的希望,其中布朗本赛季打出了20.4分6.4篮板2.2助攻1.12次抢断的表现,而塔图姆本赛季则场均23.9分7.1篮板2.9助攻1.4抢断,并首次入选了全明星。
图片
沃尔的受伤让比尔成为了球队的当家核心,而比尔也把握住了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场均数据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除了证明了自己的得分能力之外,在组织球队进攻方面也表现的不错,成为本赛季少有的几位能够贡献30分+6次助攻数据的球员,而职业生涯至今,比尔场均可以贡献21分4篮板4助攻1.14次抢断的数据,两次入选了全明星阵容,也是联盟前五的得分后卫之一。
这套由大胡子,东契奇,安东尼,保罗加索尔,恩比德,德隆威廉姆斯,比尔,布朗,塔图姆和霍福德组成的阵容,大家认为如何,能够横扫新世纪之后任何顺位的球员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