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器晚成!富力强援终于成熟了,1决定成中国年轻球员榜样

出生于1993年的曾超,曾经是广东足球希望之星。作为“梅州三剑客”之一的他,早在2014年便加盟了富力,此后代表球队征战中超联赛,并斩获进球。遗憾的是,由于队内竞争激烈,曾超得到的上场机会有限,随后转投梅县铁汉。经过2年的历练,如今再次回到富力的曾超心态成熟了很多,特别是在去年遭受欠薪却依然还在踢球,显示了他的担当,可谓大器晚成。

年少时期,曾超曾经和刘彬彬、叶楚贵三人并称“梅州三剑客”,他们也是当时梅州同一年龄段最好的三名球员。2005年,曾超曾经与刘彬彬一同前往鲁能足校学习。遗憾的是,曾超并没有留下,而刘彬彬则成功留在了鲁能,此后更是入选国足。

和刘彬彬不同,曾超的发展轨迹可谓曲折。2014年他加盟富力,随后因为队内竞争激烈被租借在外,此后于2018年转投中甲球队梅县铁汉(广东华南虎)。也正是在这里,曾超的职业生涯获得转折。作为梅县的绝对主力,曾超在过去的2个赛季为球队出场54次,其中49次首发,打进4球。得到充足的上场时间保证的他,如今在比赛中的表现也稳定了很多,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也有了不小提升。所以,在球队解散后,曾超第一时间获得了富力召唤,又重新回到了球队。

在梅县2年,曾超的球技获得了长足进步,与之同时成长的还有他的成熟心态。不为人知的是,去年在球队遭遇欠薪事件时,曾超并没有放弃球队。他与队友一起,克服所有困难,最终帮助球队取得中甲第11名的成绩,成功保级。遗憾的是,梅县依然没有留下,因为欠薪被迫解散。

如今在回顾当时自己的决定时,曾超这样表示:当球队出现欠薪的情况时完全可以选择不踢,当对方无法给你承诺的时候,自己肯定要做出选择。但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全方位的思考,不能光想着自己,还要想想别人。的确如此。

虽然他自己遭遇欠薪,但作为球队的一员,他们必须竭尽全力做好自己,通过在赛场拼搏,帮助球队取得最好成绩。这也体现了他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应有的素质。反之,若因为欠薪便罢赛,不但可能让球队提前解散,更有可能让身边的队友也陷入无球可踢的地步,这样显然不利于他们保持状态,未来也很难找到下家。在困难面前,曾超显然心态更成熟了,如今可以换位思考的他已经能够勇担责任,他堪称年轻球员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