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如此飞扬跋扈+目无规则,为何还有很多人力挺他?

由于全球大流行病的不断蔓延,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不得不实施紧急状态,因此孙杨上诉的最后期限也已经推迟。当然,无论截止时间是否推迟,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千分之七的翻盘概率是客观存在的事实。而从孙杨的裁决结果出炉后,尤其是听证会中英双语完整版视频公之于众之后,中文网络上对于孙杨的质疑逐渐多了起来。
图片
很多人称这些转变态度的人是“落井下石”,不排除其中一些人见风使舵,但相信更多的人是依靠自己的眼睛。从一开始不明所以,被网友和媒体牵着鼻子走,到听证会中英双语完整版视频披露,看到了孙杨、孙杨母亲、队医及其团队成员堪称“拙劣”的听证会表现,这些人转变态度不足为奇。
图片
根据披露的听证会完整视频,孙杨方面存在的问题可谓不胜枚举。首先孙杨本人,出现了篡改证词、前后不一致、回答问题闪烁其词、无视规则(私自叫翻译进场)等糟糕表现。其次是孙杨母亲,作为证人完全不回答对方律师的问题,甚至说出“我不是报警,我是打电话给警察”这样的话。随后,巴震、韩照岐等人在出庭作证时,都被对方律师问倒。这样的表现,最终输掉听证会在清理之中。
图片
输掉听证会的原因很多,律师的实力,对于程序的不熟悉等等都是理由。但真正令孙杨输掉的,不是听证会,而是他自己。张狂的个性在赛场之上可以让他迸发更大的能量,然而在场下只会让人觉得他飞扬跋扈。自从他成名之后,他身上的黑点实在太多:无证驾驶、顶撞教练、公开场合侮辱别国国歌、亚运会领奖服事件、煽动网络暴力等等,要是认真写,真能出一本书了。
图片
事实上,对孙杨的场内外行为不满的大有人在。就事论事而言,孙杨在赛场上的成就堪称中国游泳史上第一人,但他却因为这样的成就,变得自我膨胀,变得没有人可以管他治他。好了,最终外国人可不会惯着他。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都被拉下马,何况区区孙杨?
当然,时至今日还是有很多支持孙杨的声音。在文章最后,我非常想问那些到现在还在支持孙杨的人,你是否希望你的孩子也变得像孙杨一样: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