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的巾帼志愿者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抗疫一线的巾帼志愿者
“老杨大姐,今天我来给你送这个宣传手册,眼看要到清明节了,咱们镇里倡导文明祭祀,不上坟、不烧纸,春天风大,着火可不是闹笑话的事,做好家里人工作啊!”3月26日一大早,铁岭县新台子镇懿路村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今年68岁的张淑华就开始挨家挨户宣传文明祭祀的倡议。她告诉记者,从2月初开始,她和同村3个岁数相当的老姐妹一起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活动,没想到这个岁数了还能为大家做点事,自己觉得很有意义。
图片
“我们4个老太太每天都是7点到达卡点,协助村干部做登记、测体温、劝导村民别外出,中午回家吃口饭,下午接着站岗,晚饭后也出来巡逻一圈。有的村民说,这冰天雪地的,这活给多少钱也不能干啊,也有人说,还是你们心眼好使,为大家做贡献。”志愿队成员、64岁的吴秀芹告诉记者,就当锻炼身体了,帮全村人看住大门、守住安全,比啥都强。
图片
村妇联主任刘亚清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村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40多名成员,积极响应号召,本着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只要谁有空就会来到卡点轮班职守,最小的成员21岁,最大的将近70岁,切实起到了“半边天”的作用。“尤其是这4位大姨,有时候我就劝她们回家歇歇,天儿这么冷别冻坏了,可没一个回家的,每天肯定准时准点到岗,都是义务的,很让我们这些年轻人佩服。”刘亚清说,懿路村有3000多村民,而且毗邻102线,人口流动性大,疫情防控、春季防火这些宣传都需要工作人员实打实地挨家挨户宣传到位。“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扩大巾帼志愿服务队规模,细化管理,带领大家把工作干好。”刘亚清说。
图片
当前,新台子镇正在全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倡导“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文明实践理念,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镇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 ▏王赛
编辑 ▏王僡茁 责任编辑 ▏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