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是时候重归中国足坛了,原因有三

当前疫情肆虐了整个世界,各项体育赛事均已进入停摆,西甲也不例外,而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我国球员武磊还因为染上了病毒,不得不在家隔离。因为武磊是中国足球唯一的留洋“独苗”,所以球迷们都特别关注他,这两个赛季武磊确实给球迷们带来了很多精彩的进球,但笔者还是要呼吁一下,武磊是时候重归中国足坛了,原因有三。
图片
西甲极有可能“腰斩”,球员减薪70%
西甲2019/2020赛季已经进行了大半,这个时候受到疫情影响不得不中断,原本的计划是在4月初就将重燃战火,但就目前西班牙的疫情来看,两三个月之内是不可能重启的了,而到了7、8月份的时候,2020/2021赛季也将开始,所以本赛季的西甲极有可能“腰斩”,为了弥补回损失,西甲俱乐部都在降薪,计划是减薪70%,这对于武磊来说是极大的打击,虽然他不在乎钱,但他作为丈夫和父亲也需要养家。
图片
武磊在西甲效果不明显
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已经两个赛季了,但是却还没有很好的融入到俱乐部,本赛季主力的位置也失去了,很多的时候都是在一些垃圾时间登场,锻炼效果不明显,考虑到武磊已经28岁,不应该再蹉跎时光,找到一支有足够上场时间的球队才是明智的。而且目前西班牙人排在西甲的倒数第一,想要保级十分困难,而武磊的合同上还有一条,那就是保级成功自动续约一年,现在明显很难成立了。
图片
上海上港需要武磊
最后再说到武磊的老东家上海上港,上海上港自从失去了武磊之后,一直没有找到他的替身,不管是吕文君还是李圣龙,和武磊相差的不是一点两点,他的作用还是无人替代的。上海上港在上个赛季的中超和亚冠里面表现都差强人意,主要原因还是少了武磊这名“准外援”实力的球员,可以这么说,有武磊的上海上港和没有武磊的上海上港,完全就不是一个层次的球队。
图片
说了这么多,其实笔者最想要表达的意思就是,当前整个世界,只有中国是最安全的,如果接下来哪个国家的足球联赛会率先开展,我认为会是中超,武磊与其在西班牙干等,不如趁这次机会回国踢球保持状态(租借也行啊)。虽然中超远远不及西甲“高大上”,但毕竟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身边的联赛,我相信武磊的回归一定会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