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集中销毁8万斤假劣种子

我市集中销毁8万斤假劣种子
3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行假劣种子销毁现场会,集中销毁8万斤假劣种子。
图片
当日下午,在铁岭县新台子镇长青生物质发电厂,抓钩机将假劣种子一袋袋抓起,放入投料口,通过履带传送至燃烧炉,全部进行销毁。
图片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集中开展了春季农作物种子监管专项行动。至3月28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988人次,排查933家种子经营企业、门店等,发现88条违法问题线索,立案59起,办结案件50起,剩余案件正在办理中。
图片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福罡介绍,开展好春季农作物种子监管专项行动,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事关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事关农民丰产增收。当前,我市已进入备耕生产的最后阶段,全市上下必须利用有限时间,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科学排查,加快案件的查处,保持打击假劣种子违法经营的高压态势。在查处中,执法人员敢于碰硬,一查到底。对于发现的违法线索,积极争取公安、市场监管部门支持,形成合力打击的高压态势和全社会广泛参与打击假劣种子的舆论氛围,为农民增收奠定良好基础。这次对假劣种子进行集中销毁,是为了防止假劣种子重新流入市场,对违法经营假劣种子行为进行震慑。
图片
市农业农村局还要开展回头看工作,从家庭农场和合作社入手,对发现的假劣种子进行倒查、溯源,并建立起违规经营假劣种子经销店的清单,提交上级主管部门,将其列入黑名单,取消享受国家惠农政策的资格。
记者 ▏董震
编辑 ▏王僡茁责任编辑 ▏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