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有义!马布里帮纽约协调1000万个低价口罩,中国网友热议

眼下,全球流行病正大规模肆虐,不少国家的情况非常不乐观,医疗物资紧缺也是普遍问题。据美国媒体《纽约邮报》报道,曾效力NBA尼克斯的后卫,现北控男篮主帅马布里,正在努力安排提供1000万个N95口罩给纽约市,他所提供的订单售价只有纽约当地价格的1/3。

马布里曾在纽约尼克斯效力多年,而且出生在布鲁克林的科尼岛地区,对这里感情深厚。在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马布里表示,他寻找了一家中国的供应商,愿意以2.75美元一个的价格出售N95口罩,这个价格大约是美国当地价格7.5美元的三分之一。

马布里还深情地表示,“归根结底,我是来自布鲁克林的,能够帮助到纽约,就是我感觉最重要的事情。我在科尼岛上有家人,很多人住在那里,我知道这段时间人们戴口罩有多重要。”

前不久,马布里刚刚返回中国,并结束了隔离期,马布里还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出了顺利解除隔离的证书,目前已经带队开始备战。作为96黄金一代的4号秀,马布里在NBA效力了13个赛季,其中在纽约尼克斯效力5年。2010年,马布里来到中国,效力于山西、广州、北京、北控等多支球队,帮助北京4年3夺总冠军,成为C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

在此之前,马布里在返回美国后已经捐款5万美元,此次又为纽约联系1000万个口罩的订单,足见马布里是个有情有义的人,毕竟他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纽约人。

不过马布里的行为也引起了一定争议,到目前为止,马布里已经在中国生活工作了10年,完成了从球员到教练角色的转变,在这里他得到了尊重,成为北京的城市英雄,五棵松外至今还有他的雕像。为家乡纽约捐款无可厚非,也证明有情有义,不过面对他工作10年的第二故乡,马布里却始终没有慷慨解囊,虽然我们不能拿捐款进行道德绑架,但这多少有些说不过去。

与马布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林书豪,本赛季刚刚加盟北京男篮的他已经进行了多次捐款,总计超过了300万人民币,其中200万捐给了大陆。马布里和林书豪的对比,也引起了不少中国网友的热议,不知对于此事,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