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小店上线;Facebook视频直播用户环比增长50%

大公司

华为发布视觉研究计划

在28日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计算视觉首席科学家田奇发表了题为《华为计算视觉基础研究进展暨视觉计划发布》的演讲,田奇正式发布了华为视觉研究计划。这一计划包括6个子计划,包括数据冰山计划、数据魔方计划、模型摸高计划、模型瘦身计划、万物预视计划、虚实合一计划。(财联社)

360回应裁员传闻:目前没有裁员计划

36氪获悉,360公司对此前报道称360有15%到20%比例裁员的传闻进行回应,称“目前没有裁员计划,为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公司每年都会对人员进行常规化的绩效考核优化”。360公司还指出,随着业务发展的需要,当前公司正采用社招、校招等方式大力招聘,主要涉及城市安全、企业安全、互联网、游戏和IoT智能硬件等业务领域。

商汤科技回应“IPO推迟”:不曾有上市具体时间表

商汤科技3月28日在微博发文,回应业界传闻其香港IPO推迟一事。商汤科技表示: “被”IPO,还“被”推迟了 ,自己也是从新闻里看到的。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商汤并不曾有上市具体时间表。此前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商汤科技已经推迟了今年在香港IPO至多融资7.5亿美元的计划,转而寻求在私募市场融资5亿美元至10亿美元。(新浪科技)

斗鱼将重启电商直播 目前已开启测试

斗鱼近期将重启直播电商项目。今年3月份开始,斗鱼已在其平台的头部主播房间内进行了两次测试。预计5月份左右将开设独立的直播电商专区“王牌荐客”,并进行流量扶持。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斗鱼已招募并培养了一批卖货主播,同步在进行合作品牌方的招募,涉及到数码、服饰、快消品等几乎涵盖全品类,平台按照商品销量进行抽佣。(财联社)

映客2019年财报:总营收32.69亿元,净利润7146万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全年总营收32.69亿元,经调整后净利润7146万元。2019年下半年公司营收17.83亿,同比及环比分别增长13%及20%,实现全年盈利。用户方面,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年月平均活跃用户达2981万,较2018年月平均活跃用户2549万,同比增长17%。

苹果和美国白宫合作 发布新冠肺炎疫情APP

27日,苹果公司和美国白宫表示,这家iPhone制造商与特朗普政府和联邦机构合作,发布了一款应用程序,将引导用户从疾病控制中心获得关于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的指导。白宫官员说,这款应用程序将以“COVID-19”的形式在应用程序商店中出售,它将询问用户有关症状、位置和风险因素的问题,然后从疾控中心提供适当的最新指导。(新浪科技)

Facebook视频直播业务用户环比增长50%

从2月到3月,美国的Facebook直播观众人数增加了50%。这个每月拥有25亿活跃用户的社交媒体巨头表示,它也在加大努力,让更多人可以观看直播视频,包括在没有Facebook账户的情况下观看直播视频,以及只听视频直播的音频。Facebook应用软件责人Fidji Simo告诉美国媒体,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传播,用户行为发生变化,公司正在改变产品路线图。(腾讯科技)

大众集团CEO迪斯:每周损失20亿欧元 除中国市场外无收入

大众汽车集团CEO在接受德国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大众目前除了在中国市场以外没有销售或收入,在此期间,仍需承担高额的固定成本,每周约为20亿欧元。数据显示,大众集团2月份全球交付54.63万辆,同比大幅下滑近四分之一,1-2月全球累计交付138万辆,同比下降14%。(21财经)

Airbnb将暂停招聘及营销活动

据外媒,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为适应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对业务造成的影响,Airbnb将暂时停止招聘及各类营销活动。该公司创始人将暂时停薪,高管层将在未来6个月内减薪50%。此外,Airbnb员工还被告知,他们不太可能拿到2020年的奖金。这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停止招聘的范围基本涉及到所有岗位,只有极少数关键职位例外。(新浪科技)

波音、福特转型生产抗疫物资

波音公司于芝加哥时间3月27日对外透露,波音将开始使用美国各地多处设施的3D打印能力来生产面部护具,以帮助保护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初期生产目标是每周制造数千个面部护具,并逐渐提升产量。就在前两天,GE医疗透露与福特汽车合作,加快并扩大呼吸机生产,支持全球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国证券网)

沃尔沃宣布召回150929辆汽车

36氪获悉,沃尔沃发布召回公告,旗下三家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3月27日起召回共计150929辆国产和进口沃尔沃汽车。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ASDM(主动安全主控模块)软件可能无法与2019年第四周起引入的ASDM硬件完全兼容。

吉利德扩大了其实验性抗冠状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的使用范围

吉利德扩大了其实验性抗冠状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的使用范围。(新浪财经)

美国雅培公司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方案获FDA紧急批准

美国医疗技术制造商雅培(Abbott)推出了一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方案,仅需5分钟就能产生结果,且无需往返于实验室。该方案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紧急批准, 并将在下周开始生产,每天可生产50000套用于检测的设备。(TechCrunch)

雅培产品示意图(图片来自TechCrunch)

投融资

汇联易完成3亿元C+轮融资,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

汇联易29日正式宣布完成3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老股东软银中国、蓝湖资本、众麟资本等机构跟投。汇联易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商旅及费用管理平台,已经进驻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财联社)

商越完成亿元A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元璟资本等跟投

36氪获悉,商越正式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老股东元璟资本、赛意产业基金、银杏谷资本、峰瑞资本、执一资本、惠友资本跟投。商越成立于2018年,以企业采购切入市场,为大中型企业进行非生产采购的数字化,帮助企业实现在线化、自动化采购。

新产品

微博小店正式上线

近日,微博全面升级电商产品功能,正式推出“微博小店”。微博小店为用户提供一整套店铺管理服务,主要包含的功能:商品的添加与管理、核心经营数据服务、推广信息设置等。(新浪科技)

图片来自微博电商

比亚迪正式推出 “刀片电池”, 将在比亚迪汉搭载应用

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称刀片电池只在比亚迪汉纯电车型搭载应用,其他车型暂无规划。发布“刀片电池”的同时,比亚迪宣布将向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开放共享。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将负责“刀片电池”的生产与销售工作。(新浪科技)

其他重要新闻

中信证券:全球资金再配置开启,预计A股四月迎底部拐点

中信证券秦培景团队认为,近期全球流动性拐点信号已经出现,基准假设下,预计全球疫情的高峰在4月中旬出现,届时全球资金的再配置将开启。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经济活动率先恢复,对外经济敞口相对有限,内需驱动占主导,而预计海外市场(尤其是美股)在近期反弹后将缓慢下跌以反映经济基本面不断恶化,中国的股票和利率债相对海外发达国家资产具备更强的吸引力,是全球资金再配置过程中的首选。(财联社)

海通姜超:预计积极财政有三大落脚点,均与扩大内需有关

海通宏观姜超团队最新观点认为,预计今年积极财政有三大落脚点,均与扩大内需有关。一是继续减税降费,企业减免社保缴费和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优惠政策或延长至年底;二是促进消费,或通过消费补贴、重启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免、家电补贴等政策提振可选消费。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补足公共卫生短板、建设新基建等。(财联社)

摩根大通:大幅下调美国第一和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测

摩根大通在对疫情防控措施和经济刺激措施进行评估后,大幅下调美国第一和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测。预期第一季度GDP折合年率萎缩10%(之前预期为萎缩4%),预计第二季度将出现25%的历史性萎缩(之前预期为萎缩14%)。(财联社)

新三板公开发行和连续竞价等业务系统将于3月30日正式上线

按照证监会关于新三板改革的整体工作部署,全国股转公司于3月28日组织开展了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第二阶段所涉及公开发行和连续竞价等业务的技术系统通关测试,各参测机构核心技术系统均达到上线要求。3月30日,新三板公开发行和连续竞价等业务系统将正式上线。(财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