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甘孜人的新闻早点来啦!

朝闻甘孜

尽在微报

天气播报

甘孜州气象台发布天气趋势:今日,我州北部和东部大部地区有阵雪(雨),其余地区为多云间晴; 州内部分高海拔路段有积雪、结冰和凝冻,驾驶人员需谨慎驾驶。州南部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午后到傍晚阵性风力大,需加强防范。

“悦动甘孜”每日为您呈现精彩视听。(打开抖音,关注“甘孜发布”抖音号 GZRB2835751,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甘孜州小学、初中、高中、中职4月10日全面开学

甘孜抗疫日

▷据悉,今年省水利厅将全面开展贫困人口饮水安全达标复核工作。在6月底前,将对全省贫困人口的饮水解决情况进行再复核,查找问题和薄弱点,加以整改。

▷27日,中共政协十三届甘孜州委员会党组第16次会议暨第22次主席会议在康定召开。州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向秋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位主席会议成员和党组成员要强化标准要求,高质量做好会议筹备,精心做好州委政协工作会、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20次常务委员会和州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筹备工作。

▷近日,全州宣传部长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州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宣传思想工作。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格绒出席并讲话。详情点击图片>>

▷据州民政局消息,我州提前部署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加强对乡村散葬坟墓祭扫的火源管控,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燃烧香蜡钱纸等易引起森林、草原火灾的祭祀品,引导祭祀群众采用鲜花、水果等祭祀品祭祖扫墓。

▷据州应急管理局消息,我州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分四个阶段有序推进,4月底前发布清单模版,5至8月底前完成清单分层、分级、分类制定工作,9月至12月初全面推行清单制管理,12月底巩固提升,固化经验做法,全面实行照单履职、依单办事、照单追责,形成长效机制。

▷28日,北京慈福基金会和满世公益把后期所募集的资金、防疫汽车、口罩等物资捐赠给甘孜州相关单位。据悉,物资包括救护车1辆、口罩20余万个、护目镜1700个、医用防护服5000套、免洗手消毒凝胶1500瓶等。

▷29日,四川日报头版头条、二版头条分别聚焦我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刊登了《“四川扶贫”为滞销农产品“带货”》《四川藏区一派热火朝天的发展建设图卷徐徐展开——雪域高原迎春来》两篇文章。详情点击图片>>

▷据悉,甘孜州职业技术学院计划在今年5月启动建设,目前,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动员查核工作正在进行中。详情点击图片查看>>

▷近日,康定市被评为2019年度四川省农业农村改革先进市。详情点击图片查看>>

▷日前,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高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甘孜州大部(得荣、巴塘、稻城、理塘、乡城、雅江)的主要林区牧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可达4—5级。

▷据@廉洁甘孜 消息,日前,经新龙县委同意,新龙县纪委监委对新龙县和平乡人民政府原事业干部王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近年来,得荣县完成公益林建设封山育林0.5万亩,森林抚育1.5万亩,省级财政人工造林0.4万亩,干旱半干旱生态综合治理0.1万亩。

▷日前,在做好有效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乡城县圆通、中通、德邦等物流行业全面恢复运营。

▷近日,泸州援建稻城1000平米恒温冻库项目在金珠镇粤孜缘综合文化产业园举行启动仪式,该项目建成后能够进一步提升土豆及土豆制品、柠檬、牦牛肉等农副产品附加值。

▷日前,德格县发布关于做好全县2019-2020 学年度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对开学各项工作进行安排。详情点击图片查看>>

▷据悉,丹巴县2020年春栽苗木共9万余株树苗,布局在10个海拔在1800-2500米的乡镇重点推广种植。

▷近日,甘孜州民族博物馆、甘孜州图书馆发布公告,甘孜州民族博物馆、甘孜州图书馆将于2020年3月3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详情点击图片>>

▷日前,我省印发《关于应对疫情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稳步发展的措施》,推出15条措施促进文旅企业发展活力尽快恢复。

▷海螺沟景区恢复营业以来,日均接待游客300到400人,游客量是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人气逐渐回升。目前,一系列旅游促销计划正在实施。

▷日前,四川云教电视课堂线上教学第四周课表(3月30日起)来了。无法按时收看电视的可以回放重播,还可以通过四川电信、四川移动、四川广电、四川联通、长城宽带等IPTV和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专区、腾讯教育空中课堂专区,点播课程内容。详情点击图片>>

▷日前,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了2020年第1号预警,提醒大家:以上是新的诈骗手段。目前,国家助学贷款没有政策变化。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今年我国3月28日入汛,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提前4天。预测称2020年我国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极端事件偏多,涝重于旱。

▷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毛军29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3月25日至28日,已有7098名滞留在湖北的北京人员乘坐12趟高铁返京。整个过程闭环管理、安全有序、总体顺畅。

▷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公务员招录计划增加20%、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公开招聘20000人充实基层服务力量。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3月28日下午6时,美国已经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21117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010例。与大约24小时前相比,美国确诊病例至少增加了20400例,死亡病例至少增加了466例。

▷东京奥组委消息人士29日透露,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的开幕时间很有可能是2021年7月23日。

▷据菲律宾广播电视集团新闻频道(ABS-CBN NEWS)报道称,当地时间周日晚,一架属于狮航的飞机在马尼拉国际机场起飞后起火。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菲律宾频道报道,这架客机当时正准备飞往日本东京,机上共有8人,包括3名医护人员、3名机组人员、1名病人和1名病人同伴,当时飞机上还装载有医疗物资。据新华社报道称,机上8人全部遇难。

▷最有效的洗手方法,就是配合肥皂、洗手液等去污产品,通过水的流动将病毒冲洗掉。如果身边没有水源或不方便洗手时,免洗洗手液应急还是可以的,如果有水源,建议还是好好洗手。

审核 黄良富 责编 杨珂 编辑 兰珍

打开抖音扫码

关注@甘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