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抗疫专家警告:20万美国人或死于新冠,数百万人感染

美国白宫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

美国白宫首席传染病专家、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当地时间3月29日警告,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将多达20万,数百万人感染。截止北京时间3月30日上午7时,美国确诊病例突破14万例。

福奇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他估计新冠肺炎大流行可能在美国造成10万至20万人死亡。相比之下,2018-2019年度美国流感疫情导致3.4万人丧生。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如果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能够控制在10万到20万,就意味着“我们做得很好”。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9日19时(北京时间30日7时),美国累计感染病例已达140886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467例。美国目前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美联社报道,可以肯定的是,还有更多的美国人将确诊这种疾病,但尚未报告其病例。

特朗普29日在记者会上宣布,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将两周前颁布为期15天的“社交距离防疫建议”延长至4月30日。特朗普表示,美国可能将在两周内迎来新冠肺炎死亡数量的拐点。

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负责人德博拉·伯克斯(Deborah Birx)博士说,到目前为止,美国确诊病例很少的地区必须为即将发生的事情做好准备。她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与媒体见面”上说,没有哪个州将幸免。

编译/采写:南都记者 史明磊

图片来源: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