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进行开学应急“演练”,网友:这大概是最可爱的模拟演练了

今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席卷了全国。为了降低传染率,保护自己和他人,人们自觉居家隔离。而今年的寒假也成为一个最漫长的寒假,所有学校都延期开学。

而现在到了疫情情况好转的时候,开学也应该提上日程了。但是开学的准备工作必须要好好对待,让学生们的安全有一个很好的保障。

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一些幼儿园在开园前让老师们针对照顾孩子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状况紧急演练了一遍。这大概是最可爱的模拟演练了。幼儿园里,老师戴着口罩,面对着一排排的小朋友们坐的凳子。因为这次模拟演练不可能真的让孩子到幼儿园来,所以这些凳子上都用各种可爱的动物玩偶当作小朋友们。

这次模拟的背景,就是老师在上集体课过程中发现一名小朋友精神不佳,偶有干咳。于是老师应该予以重视,立即停止讲课,将孩子带到无人的走廊中为孩子测量体温。经测量孩子的体温超过37.3℃。上课教师立即上报班主任,由班主任上报副园长和保健医师。在等待医生到来的过程中,老师应该给孩子佩戴口罩,陪孩子在无人走廊中等待。

网友们评论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可爱喔!!而且这个幼儿园很负责啊。”、“等小神兽们回来了可不是这么好伺候的啦。”、“这说明快开学了吧。开学了学校这么重视防护也能让孩子健康更有保障,更放心。”

好的幼儿园对孩子的学习,生活,健康等方面的教育和照顾都非常到位。家长们在给孩子选幼儿园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挑选。家长们可以在这几个方面进行比较和参考。

师生比例

师生比例说白了就是每一个老师应该带多少个孩子。因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年龄太小,不成熟,不独立。他们无法像小学生那样能处理好自己的情绪还有同学老师之间的关系。

在幼儿园里,孩子情绪方面出了问题,或者和别的小朋友产生了矛盾,那么就到了老师发挥作用的时候了。如果一个班里三位老师,面对十几名学生,每个老师负责带四五个孩子,那么老师就能及时发现孩子的情绪问题,安抚孩子。也能更好地判断孩子们之间矛盾的来龙去脉。另一方面,也能在生活上和活动中给孩子更加全面的照顾。

老师的资质和状态

幼儿园里老师是重点。因为老师才是孩子要面对最多的人。所以对老师的考察也不能放松。老师的资质和状态并不是看学历越高越好。最重要的是老师们的责任心和对孩子的耐心。

在老师考察上,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选择有频繁跳槽经历的老师。还要观察老师们对孩子的态度,观察老师在面对家长的诸多问题时有没有耐心,平和的回答。

幼儿园的教育理念

教育理念是非常重要的,它直接影响了一个学校教育的侧重方面。比如一个幼儿园如果更看重素质教育,那么在孩子的课程中肯定会加入更多的数字,文字以及一些素质类的课程。

如果幼儿园更加看重幼儿健康教育,那么可能会让孩子更多地进行体育活动和户外活动。这对孩子的发展是比较有影响的。

伙食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就更是如此了。孩子们只有吃饱了,吃好了,才能有充足的营养和健康的身体去支持一天的学习和活动。现在的幼儿园一般会给家长们发文字版的食谱。

什么金银米饭、四季时蔬等,名字听起来都非常不错,可是实际上有些并不是那么回事儿。所以家长对幼儿园里面的伙食最好还是实际考察。在孩子们吃午饭的时候看看幼儿园伙食的实际情况。

距离,设施,户外场地大小等

满足以上条件的,基本就已经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了。剩下的就是考虑一些幼儿园的设施,位置等问题。毕竟家长们还要参考一下幼儿园和家的距离,参考幼儿园里的活动设施是否完善,还有幼儿园里的医疗保健方面的条件等等。

幼儿园是孩子们在成长中自己迈出的第一步。这第一步家长们一定要帮孩子走稳了,走好了。毕竟幼儿园是孩子们第一次脱离爸爸妈妈的怀抱,独自面对的一个社会性场所。在这里他们学到什么,养成了什么习惯和性格,这些对孩子的成长有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家长们一定要重视给孩子选幼儿园,给孩子一个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