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著名女歌手去世,一生坎坷经历四次婚姻、痛失二子

据美国媒体3月30日报道,具有传奇色彩的女歌手简·霍华德(Jan Howard)去世,享年91岁。
图片
简·霍华德出生于1929年的美国,她一生致力于乡村音乐,简·霍华德生前还是一名作家,她出版诗集和自传,在七八十年代于美国畅销,是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奇女子。
图片
说到简·霍华德的传奇,不得不聊她的婚姻,简·霍华德出生于一个大家庭,她的父母生下11个孩子,其中有两个兄弟姐妹夭折,为了生存简·霍华德在十多岁就开始当洗碗工,童年十分艰辛。
简·霍华德一共有过四段婚姻,第一次结婚之时才16岁,她在自传里称“那是我少女时代的葬礼”,简·霍华德其实不想太早结婚,但在母亲的鞭策下早早成家。
图片
第一段婚姻给简·霍华德留下阴影,这段婚姻仅维持8年,随后有两段婚姻也仅维持两年,其中给简·霍华德最大帮助的是第三任丈夫哈兰·霍华德,他是一位乡村歌曲作者,算是简·霍华德的音乐引导者。
图片
图片
两人结婚之初,简·霍华德只是一名家庭主妇,丈夫有一次听到简·霍华德唱歌,因而支持太太参加表演,简·霍华德一夜成名,从1959年开始自己的歌唱事业,之后被誉为60年代最有前途的女艺人,其中《我的儿子》入围格莱美奖。
图片
简·霍华德和丈夫在当年称得上是“最佳拍档”,1967年的某音乐权威榜单上,简·霍华德和丈夫的作品销量排名第一。
图片
图片
图片
简·霍华德在六十年代当红,她的私生活也备受关注,她生前育有三个儿子吉米、卡特、大卫,但大儿子吉米和小儿子大卫早早去世。
据简·霍华德透露,吉米从小患上脊髓性脑膜炎一度病危,吉米康复后身体反而比其他小孩强壮,但他死于越南战争的战场上,在入伍前夕,简·霍华德一直阻止儿子参军,但吉米却选择在凌晨三点离开,最终死于战场,
吉米死的那年二十出头,而简·霍华德才40岁就经历丧子之痛。
简·霍华德发现儿子死后情绪崩溃,她日夜哭泣并有了精神上的问题。
但这也是简·霍华德人生中的第一道坎,四年后,小儿子大卫饮弹自杀,据简·霍华德在自传中透露,大卫因为哥哥去世滥用毒品,最终患上抑郁症,在一天清晨自杀。
图片
图片
此外,简·霍华德第四个小孩胎死腹中,简·霍华德在当红时期患上“神经衰弱”,她不得不服用药物,结果一次大出血导致第四个小孩在出生时已经死亡。
简·霍华德备受打击,一度暴瘦至87斤,她曾服用大量安眠药,被送至医院抢救过来。
图片
简·霍华德横跨一个世纪,她的一生跌宕起伏,六十年代是她最辉煌的事情,但厄运而伴随而至,简·霍华德可以坚强走出困境,全靠她的音乐及第二个儿子。
据报道透露,简·霍华德离开时儿孙满堂,二儿子卡特生了两个儿子,他的儿子又生下三个小孩,简·霍华德在儿子、孙子、曾孙的陪伴下安详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