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SUV“销量神车”盘点,最后一款国内叫好不叫座

【有车以后 导购】这几年SUV市场真是太火热了,不仅是中国,许多国外地区的消费者也都非常喜欢这种姿态高大、通过性相对较好、车内空间灵活度高的车型,甚至宾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等超豪华品牌都相继投身到SUV领域中来。那大家想知道,在各国市场中卖得最火的SUV分别是哪几款吗?今天这篇文章就来给大家揭秘。

中国-哈弗 H6

哈弗H6在国内市场的火热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已经拿到N个月销量冠军的它,可以说是最为家喻户晓的一款SUV车型。2011年,定位都市型SUV的哈弗H6正式上市,逆向研发本田CR-V的底盘,三菱技术的发动机,定价也由8万多起步,让这款车拥有了时尚的外观、良好的底子以及实惠的售价等诸多亮点。

在当年国产SUV还没有大肆盛行的时候,哈弗H6捷足先登,让很多买不起20万级别合资紧凑级SUV的消费者的目光全都转投到它的身上,销量瞬间火爆,口碑和知名度也就这样积累了下来。如今的哈弗H6,仍然是一款非常懂消费者的车型。配置丰富、车型选择多、终端优惠大,众多的优点使得它一直都是销量榜上的常胜将军。·

美国-丰田RAV4

RAV4是丰田全球第二畅销的产品,仅次于卡罗拉。尽管这款车在中国的销量也一直不错,但美国才是它最大的市场。比如2018年这款车在美国的总销量达到了42.7万辆,而同年哈弗H6在国内的总销量为45万余辆。大家要知道,我们国内的人口可是有14亿左右,而美国的总人口还不到3.5亿。

产自于丰田TNGA架构的新一代RAV4,外观变得更加硬朗,车辆在安全性方面也有了巨大进步,整体产品力的提升着实不小。不出意外的话,美国的SUV市场应该还会被丰田RAV4继续制霸。

日本-丰田C-HR

因为国土面积小,停车位特别紧张,所以我们在日本能发现当地人最喜欢的车型就是K-Car(能合法上路的“老头乐”)。而在SUV市场中,像丰田C-HR这种小型SUV就是卖得最好的。

虽然同是产自TNGA架构,但与主打实用的RAV4不同,C-HR更多是强调个性。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使用了大量夸张的线条,并配合各种年轻的细节,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氛围。日版的C-HR提供1.2T和1.8L混动两种动力组合,动力不算充沛,胜在平顺与节能。

德国-大众途观

在德国卖得最好的SUV,当然就是它们本土的大众途观。2018年这款车在德国的总销量为74749辆,足足比对手福特翼虎高了将近一半,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当地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的认同感,就像我们支持自己的国产品牌一样嘛。另外这款车有4款汽油和4款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多个版本都配备了四驱系统,很符合德国多雨寒冷的天气。

不仅是在德国,其实大众途观在国内的SUV发展进程中也占据了极为重要的地位,先有途观,后有途观L,其大气沉稳的外观,宽敞舒适的空间,让这款车也是常年占据着国内合资SUV销量榜单的榜首。

英国-日产逍客

英国最畅销的SUV是日产逍客,这可能是很多人都没想到的。我们都知道日产-雷诺-三菱联盟,而其中日产和雷诺的车型,很多技术都是由两家共同研发的。逍客这款车的底盘就是正儿八经的欧洲调校,再加上日产舒适的座椅,让这款车非常符合英国消费者的胃口。所以它在市场上的表现也非常稳定,2017年的时候被评为英国最受欢迎的SUV,2018年的总销量更是达到5.05万辆。

日产逍客在咱们国内的销量也非常不错,初入中国时,这款车不仅开创了入门级紧凑型SUV的细分市场,更是让老百姓在当年以15万左右的价格就能买到一款合资SUV车型。

韩国-现代胜达

在韩国的汽车市场,本土的国产车要占据全年总销量80%以上,近乎于垄断,所以你走在韩国的街上放眼望去,基本上满大街都是韩系车。另外韩国本土品牌本身就不多,销量前十名基本都是现代和起亚,那卖得最好的SUV当然就是大佬现代品牌旗下的胜达了。

其实胜达这款车之前的销量也就一般,不过自全新换代之后,产品力确实进步了许多。首先是颜值提升了,其次空间实用性也好了不少,6座的布局可以满足大部分家庭消费者的需求,最后是2.0T+8AT的动力总成开起来有劲又舒适。所以这款车目前在韩国的SUV市场很少能有竞争对手与其抗衡,至于为什么在国内的销量并不高,我只能说它的对手都太强大了。

印度-铃木维特拉

可能很多人对印度都有些瞧不上眼,但实际上就汽车销量而言,印度已取代德国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并有望在三年内超越日本。而马鲁蒂铃木(铃木在印合资公司)则是印度市场当之无愧的第一汽车品牌,旗下SUV车型维特拉在印度2018年的年销量为155456辆,无“车”能出其左右。

除了品牌之外,维特拉这款车还拥有着同级不错的空间表现,开起来也灵活,加上实用的四驱系统,非常符合印度国民的用车需求,而且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便宜。尽管维特拉在国内市场郁郁不得志,但这款车我认为整体的机械素质还是不错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澳大利亚-马自达CX-5

国内小众的马自达CX-5在澳大利亚竟变成了最畅销的车型,你敢信么。其实马自达这个品牌在澳大利亚是非常受欢迎的,它旗下的车型在当地的销量表现都非常不错,而CX-5这款车更是连续七年被当地媒体机构评为最火的SUV,口碑极好。

马自达CX-5作为一款紧凑级SUV,魂动设计的外观不得不承认非常漂亮,而且创驰蓝天的动力总成让这款车不仅好开,还非常经济。虽然在空间方面并不擅长,但也许“土澳”人民并不care这一点吧,因此CX-5在澳洲市场混得可谓是风生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