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万还在考虑途观荣放?不如看看同级别的宝马奥迪

近几年的国内SUV销量排行榜,前10名几乎都是经济实用的紧凑型SUV,面对如此大的市场蛋糕,各大豪华品牌也按捺不住先后加入到这个阵营,当初买一辆豪华品牌的SUV至少需要40万,而现在加上各种优惠力度,20多万即可拥有一辆豪华品牌旗下的紧凑型SUV。
宝马X1
指导价:27.88-33.98万元
优惠价:21.40-27.20万元
图片
很多人说前驱三缸的宝马不纯正了,但新款X1上市之后,以其越级的空间表现,再一次验证了真香定律,2780mm的轴距不但领先同级豪华品牌,即使把主流品牌的紧凑型SUV算上,一点也不差。
经典的双肾必不可少,BMW X家族最新造型的天使眼LED大灯,犀利而柔美。侧面的双色外后视镜,不但营造出科幻的悬浮感,还带有X1标识投影,尽显尊贵感。全系标配的防爆轮胎也体现了宝马家族的运动基因。
图片
门板和中控台的木纹饰板营造环抱感,M运动方向盘和“大鸡腿”电子换挡杆,同样是宝马家族不可或缺的元素,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展现满满的科技感。
该车搭载1.5T三缸和2.0T四缸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3kW(140马力)、141kW(19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20N.m、280N.m,中低配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顶配车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部分4S店,优惠后最低有21万元出头的起售价,性价比超高。
奥迪Q3
指导价:27.18-35.98万元
优惠价:23.10-30.58万元
图片
第一代奥迪Q3基于大众PQ35平台打造,外形比较圆润可爱,而去年上市的第二代Q3采用全新的MQB平台,外形变得硬朗了许多,整体就像一辆小钢炮,家族最新的八边形进气格栅,非常大气。矩阵式LED大灯,配合三道LED日间行车灯,目光相当伶俐。外后视镜同样采用悬浮样式。
图片
奥迪全新的虚拟座舱设计还没有用在老大哥Q5L身上,Q3反而先提前享用了,分层的中控台、平底的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嵌套式中控屏,可以说是同级中科技含量最高的内饰。
该车搭载1.4T和2.0T两种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50马力)、137kW(18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320N.m,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由于上市时间不长,目前优惠力度没有宝马X1那么大。
凯迪拉克XT4
指导价:25.97-39.17万元
优惠价:21.97-35.17万元
图片
提到凯迪拉克,大家可能会想到美剧里FBI的专用神车凯迪拉克凯雷德,还有后来火遍大街小巷的钻石切割凯迪拉克SRX,如今紧凑运动的凯迪拉克XT4又来到了大家的身边。整体延续凯迪拉克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盾型前中网、泪眼LED大灯,一个都不能少。2779mm的轴距在同级中,也很有优势。
图片
内饰大面积采用软性皮质包裹,豪华感倍增,并有红色缝线点缀,不失运动属性。中高配车型的HUD抬头显示,在同级中优势也很明显。顶配车型的流媒体后视镜,科技感满满。
该车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kW(24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部分4S店不到22万元的起售价,还是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沃尔沃XC40
指导价:26.48-38.58万元
优惠价:21.48-33.58万元
图片
去年沃尔沃发布旗下首款紧凑型SUV——沃尔沃XC40,并邀请了国民女神林志玲为其代言,两者气质可谓非常相投,来自北欧的设计理念,简洁不失优雅。雷神之锤LED大灯,证明家族基因,内凹的整体立式格栅,还有一丝科幻感。侧面为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
图片
虽然是家族入门级SUV,但内饰依然继承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竖屏的9英寸触控屏,科技含量十足。最新样式的电子换挡杆,恐怕连家族里的几位老大哥都羡慕不已。
该车搭载1.5T三缸和2.0T四缸两种排量的发动机,2.0T发动机还调校成两种动力,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163马力)、140kW(190马力)、185kW(25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65N.m、300N.m、350N.m,传动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
10年前想拥有一辆宝马或者奥迪旗下的SUV,没有一百万想都不敢想,20万预算,大部分人还是一如既往地在大众、丰田等主流品牌里选择途观、荣放等紧凑型SUV,殊不知,宝马、奥迪旗下的紧凑型SUV优惠后20万出头就可以拿下,其中后期保养费用和主流品牌相差无几,但面子上肯定更上一层楼,那么,如果你有21万,你还会选择途观、荣放吗?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小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