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元能买到什么车?这几款车准能颠覆你的认知

有多少钱就可以买什么车,有多少菜就下多少饭,这似乎成了一个定律,这跟我们一个潜移默化的道理相似,贵的东西就是好的,好货永远都不便宜,但有些观念往往会被时间与真理的实践而被推翻。
图片
延伸至购车方面,预算是决定要买什么车的关键,很多时候会被人家问到某某车型好不好,说上半个小时都是讲有关于这个车型的,到最后问到,“你的预算有多少”,大多都会哑口无言,“我只是先了解清楚而已,钱够了就买”。所以,有很多人在购车选车方面往往本末倒置,闹了一番乌龙。
图片
最近,买买君却是被人家给难倒了,有人问:“六万元能不能买到质美价廉的轿车呢”,这个就好比上面道理一样,菜要好吃,饭要下,关键买单的时候还要不贵,两全其美,心想哪里有这么好的事,买买君也好想凑一波!经过一番推理与筛选之后,买买君得出了以下结论:
图片
逸动DT是长安汽车旗下的一款走量车型,外观与老大哥“逸动”颇有相似之处,同是采用了长安家族式设计语言,纺锤形的前脸加上了镀铬装饰条的点缀,颇显精致,侧面的车身线条凌厉硬气,加上俯冲式的车身设计,具有非常不错的运动感官感受。车长4574mm 的逸动DT整体显得修长与优雅,加上与之不错的车漆漆面做工,给人的视觉感受超越了这个价钱所不能给予的高级感。
图片
图片
同样在内饰上也延续着高性价比的优势,中控台大量采用软质材料,精美的皮革缝线,在加上一块分辨率不错的中控大屏,分层式内饰设计,做工还不错,让您完全想象不到是这个价位能做到的,甚至可以说十几万的合资车也未必能做到的内饰做工。
图片
说到大家最关心的油耗问题,根据汽车之家的油耗口碑评价,整体车型百公里平均百公里油耗去到了6.3L,由于每个人的开车方式不同,汽车之家的新车反应的口碑来看,油耗普遍在6L以下。逸动DT全系搭载了一台1.6L发动机,最大输出125匹马力,并匹配五档手动和四挡自动变速箱,以这样的动力参数来看,满足日常行驶需求是没有问题的。
图片
长安这台1.6L发动机在更高车系定位的逸动,逸动XT身上也有搭载,并广泛搭载与长安旗下的主力车型,其发动机可靠性得到了广大长安车主的严苛考验。在核心部件上,可以说逸动DT以更少的价钱买到以更高级别车系的品质和享受。
图片
根据逸动DT官方推出的车款来看,逸动DT手动挡最低配(手动畅享型)官方售价是5.49万元,其配置基本满足够用。像主副安全气囊,倒车雷达,铝轮圈等都有配置。
图片
但对于有手动挡需求的消费者来说,买买据更倾向推荐于手动挡车型的次顶配(手动优享型),官方售价为6.39万元,多了9000元,其配置多了胎压报警,ESP车辆防滑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天窗,10.25中控多媒体大屏等配置,十分划算。
图片
对于普通的家庭用户来说,为了能适合更多家庭用户更便捷的用车需求,自动挡是刚需。随着手动挡车型的用户边缘化,自动挡其因为使用便捷,用户覆盖面广成为了更主流的变速箱形式。因此,买买君推荐自动挡低配车型(自动悦享型),其官方售价为6.79万元。
图片
以广州地区为例(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优惠政策),逸动DT有着6000-8000元的价格优惠幅度,这就意味着手动挡低配车型基本可以实现6万元落地搞定。
长安逸动DT真的做到了“用更少的“菜”下更多的饭”。
图片
景逸S50是东风风行旗下一款主打家用领域的紧凑型家轿。其外观也是做得比较大气高级,外观并没有太多亮点,只能用“平淡无奇”来概括,似乎也学会了丰田的中庸之道,外观是属于较为耐看的类型。
图片
图片
图片
内饰及配置方面基本也是秉持中庸之道,平淡无奇,但好在同级别车型该有的配置几乎都有,全系标配倒车雷达,合金轮圈,电动后视镜,行车电脑显示屏,LED日行灯及尾灯,ABS+EBD等实用驾驶配置。
图片
图片
其中,搭载1.6L发动机的手动挡车型在汽车之家的平均百公里油耗去到了6.5L。其中,景逸S50这台1.6L发动机来自于沈阳航天三菱,能够最大输出122匹马力,最大扭矩151牛米,并搭载了三菱发动机特有的MIVEC可变气门电子控制技术。传动方面,全系搭载了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对于有自动挡驾驶需求的人来说,是一个不合适之选,也限制了车型的发展空间,估计以后很大可能会推出自动挡车型。
图片
值得一提的就是,景逸S50有着8年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基本免除了车主以后的车辆维修问题,而且三菱发动机一直有着以耐造,养护成本低等优点,极大减轻了车主以后的用车养护成本。
图片
根据官方推出的车款全系以手动挡为主,共两款,买买君推荐的是手动挡豪华型,售价6.99万元。以广州为例,全系有着5000-10000元价格优惠幅度。
景逸S50把中庸的外观,可靠的发动机以及车型的保修政策等“食料”,揉和在一起,做成了一道好菜。
图片
比亚迪F3是比亚迪汽车的开国功臣,是比亚迪汽车的曾经的销量扛把子。作为曾经的主力车型,比亚迪F3初期采用了众多国内外知名的零部件供应商的产品打造而成,经历了多代车型的发展,比亚迪F3以可靠,高性价比,走进了很多国人的生活里。
图片
图片
现款的比亚迪比起当年,可谓是在造型上年轻了许多,加入了许多原创性的元素,使比亚迪F3变得更加协调,摆脱了之前老气的外观。
图片
(当时比亚迪F3海报)
图片
比亚迪F3在国人的心目一直都是可靠,硬气的角色。比亚迪F3在国内市场不仅走入千家万户,而且走上了街头成为了一台色彩新艳的出租车,正是因为可靠,才成为了出租车师傅的发家法宝。不仅如此,比亚迪F3拥有比一些合资车品牌更长的车辆质保,达到了四年10万公里。
图片
图片
动力方面,比亚迪F3搭载了一台久经市场和用户考验的1.5L发动机,能最大输出109匹马力,最大扭矩148牛米,搭载了VVL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并匹配一台五挡手动变速箱,以达到省油,可靠的目的。以汽车之家的油耗口碑显示,1.5L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平均在6.1L。
图片
对于这么一款优秀的产品,比亚迪汽车只推出了一款经典版续命,官方售价4.49万元,完全可以在6万元以内搞定落地。
图片
这三车的共同点几乎瞄准的方向都是家用领域。这三辆车同是紧凑型轿车,轴距都在2600mm以上,保证了家用车所需的空间条件,其中,景逸S50轴距达到了2700mm,这三辆车里轴距最有优势的一款车。
图片
同是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保证了车辆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和未来的用车养护成本,自吸发动机的养护成本比增压发动机的成本要低。
图片
另外,在外观设计和内饰设计基本都做到了主流家用品牌的设计水准,在感官层次上颠覆了人们对在此价格区间车型的想象,真正实现了花小钱办大事。
图片
以上推荐的这三款车,都是基于价格预算而展开的。有时候,车,不是便宜和不便宜的问题,它只是能够给你提供一个遮风避雨的交通工具,是一个给你提供便捷的生活工具,也可以是赚钱的工具。但始终摆脱不了车的本质,就是从这一地方将你安全带到另外一个地方。
(文中有些图片来自于汽车之家和网络途径,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