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良心?马布里低价销售口罩仍有利可图 差价或能挣一千万美元

图片
纽约作为世界杯最繁华的都市,如今笼罩在新冠肺炎的阴影之中,就连腰缠万贯的尼克斯老板多兰也未能幸免。作为土生土长的纽约人,CBA北控男篮主帅马布里计划牵线搭桥给家乡纽约输送1000万个N95口罩,可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纷争,马布里再一次陷入舆论的漩涡之中。
图片
马布里也说是,是输送,而不是捐赠。马布里的出发点是好的,在纽约急缺口罩和防护设备之后,马布里计划给纽约的医护工作者以及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人员输送1000万个N95口罩。为此他动用自己的关系,联系到了中国的一个口罩生产商,最终以每个(N95口罩)2.75美元的价格卖给纽约,这个价格远低于N95口罩在美国的市场价(大约7.5美元一个)。
但是,也有很多球迷和粉丝质疑马布里会中间商赚差价,毕竟商人无利不起早。马布里是商人么?或许从一个细节可以看得出来,他当初被NBA抛弃来到中国,除了希望可以在CBA继续打球之外,更重要的是推广他本人的篮球品牌“星布里”。为了可以让品牌大卖,所有的衣、裤、鞋子的宣传照都是由马布里本人亲自当模特拍摄,可以说是亲力亲为。
图片
没有人和钱过不起,马布里也不会例外。当然抛开马布里商人属性,他低价出售给纽约的口罩有没有的赚?虽然在美国售价高达7.5美元,那更多的是因为物价和疯抢的缘故,在中国N95的零售价大概是10元人民币,从厂商拿货更低。2.5美元折合成人民币是17.73元,现实一点,马布里或许1.25美元就可以成本拿到口罩,转手一卖就是一千万美元。也有人表示,除了成本之外,还有运费、关税、人工诸如此类的花销。人工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运费现在也不是很高,至于关税,中美两国在医疗器械这关已经取消,美国对于口罩、防护服这些是来者不拒,所以说马布里有的赚么?当然有。
图片
不过马布里也是出工出力,毕竟美国的N95口罩要折合人民币50多元,就算是最便宜的,也要30-40人民币。这时候还去考虑马布里挣不挣钱,或许已经不再重要,毕竟在生命面前,美元算什么,NBA算什么,被挣点钱,又算什么?在疫情面前,口罩就是硬通货。不过在抗击疫情方面,马布里还是值得点燃的,在收到俱乐部捐款号召后,马布里率先垂范,带头捐款人民币10万元,以实际行动传递了他的正能量。他还积极隔离,配合一切指挥。
图片
现在马布里要做的,就是必须找到靠谱的厂家,西方人挑剔的眼光的确带着有色眼镜,都这个关头了,还去找中国制造的毛病。我们需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笔钱马布里当然可以挣。最坏的情况就是,口罩质量不好,纽约退货,马布里两边不讨好。美国人总是习惯性的甩锅,他需要为中国制造打响口号,也能解决美国人民的燃眉之急,这当然是两全其美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