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司法部已开始调查国会议员是否利用非公开信息进行股票交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30日最新报道称,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已开始调查国会议员在新冠病毒蔓延导致市场急剧下滑之前进行的一系列股票交易。

报道截图

CNN表示,对议员参与市场活动的公众监督主要集中于:国会议员是否试图从有关新冠病毒的非公开信息中获利。

报道称,目前调查仍处于初始阶段,并正在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协调进行。一名消息人士还透露,到目前为止,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主动联系了至少一位议员——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伯尔(Richard Burr),调查有关交易的信息。

29日当天,伯尔的律师爱丽丝•费希尔(Alice Fisher)还在发给CNN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伯尔“欢迎对此事的事实进行彻底审查,以确定他的行为是恰当的。”

美国媒体多日来连续报道,数名国会参议员比公众更早获得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并利用这些内幕信息在股市暴跌前抛售股票和其他金融资产,其中,最受关注的是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理查德•伯尔。美国股市2月下旬开始大跌。伯尔和他的妻子1月末至2月中旬抛售股票,卖出的股票总额在60万至170万美元之间,其中数支为酒店业股票。本月20日,伯尔发布一份声明,说自己已要求参议院道德委员会公开透明地调查自己。他说,许多人是根据后来发生的事推断前因,他卖股票的判断“全部依靠公开新闻报道”,特别是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每日对亚洲地区卫生及科学方面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