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大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建红色教育基地

日前,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杨家山里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与研究实践基地、艺术采风写生基地揭牌,正式开启“红色共建”新模式。

为深度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和实践教学水平搭建新载体,3月26日,山东科技大学在杨家山里共建立红色教育基地。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介绍,铁山街道杨家山里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有好山好水好生态,有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更有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状态,这对山科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来说,是丰富而又鲜活的教育资源。教育基地的建立必将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等发挥良好的作用。大家携手努力,建好用好教育基地,为开展主题教育开辟新路径,为增强党员党性构建新平台,为提升师生教育实效搭建新载体,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持。

铁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贞敏介绍,此前,省派青岛市山东科技大学“四进”工作组下沉干部在杨家山里片区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在围绕打造樱桃种、赏、采、销全产业链,因地制宜协助筹建农业合作社和农村电商平台,谋划共建教育基地,开展学生“一对一”网上教学辅导等,为街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做出了贡献。山东科技大学在“原山原水原生态、原汁原味原生活”的杨家山里,新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与研究实践基地、艺术学院采风写生基地,有助于深化杨家山里红色文化内涵,放大红色教育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