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15万就能买的B级车,养车费用是个什么水平?

最近关于B级车大幅度优惠的消息,相信大家也是听闻了不少,消息呢确实是真的,但优惠幅度那就每个地方都会有所不同了。我们今天就以一辆优惠幅度还不错的别克君威为例,看看一辆优惠后的B级车使用成本需要多少钱,到底又买不买得过?

君威自从换上了飞翼式中网之后,君威就受到了不少年轻用户的青睐,外观相比以前年轻了不少,在内饰方面则保持了原有的豪华感。在动力上君威提供1.5T和2.0T两个动力选择,值得庆幸的是,1.5T车型采用的是四缸发动机,这也是目前君威最为走量的车型;而2.0T发动机则在君威顶配车型以及君威GS上才搭载。

目前君威有着3.5~4万的优惠幅度,优惠后与威朗这样的紧凑型车价格非常接近,那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优惠的价格放在养车上能用多久。

君威在5000公里的时候需要进行首保,而保养频率为每5000公里或半年一次,这一点和大多数的车型一样,还是非常合理的。

由于君威一共有两个动力选择,大致上是保养价格都是没有差别的,只是在机油用量、火花塞、空气滤芯和机油滤芯这几样略有差距。

这里要注意的是,厂家会赠送两次常规保养,这里只包含了机油、机油滤芯以及工时费,但是按照保养手册的说明,第二次保养需要更换空调滤芯,那么这一点就需要自费了。

结合1.5T和2.0T两款车型,两者在保养上的差距并不算大,都是在100多到200多这个价格幅度,主要还是体现在上述说到的几个零配件差价上。

两个排量的车型在保险价格上并不会有太大的差别,主要会因为车价的不同,导致车损险的价格会有所不同,其余的就基本一致了。

由于车型都集中在1.5T这个排量,我们就按1.5T的油耗来计算,由于目前的油价处于低位状态,一个月只要700多的油费对于一辆B级车来说还算是合理的,平均下来每公里只要0.46元,可以说基本和一辆A级车没有差别。

再看整体的用车费用计算,油费的占了非常大一部分的费用,而保养则是最为经济的一部分,不过综合来算每个月1400元的费用,平均每公里花8毛多一点,整体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基本上和日系几大对手处于同一水平。

但是再反观保值率方面,这一点就可以说比较惨了,不过保值率这一点也一直不是美系车的强项,想想新车已经这么大幅度的优惠了,对于这样的保值还是接受吧。

结合现在的优惠幅度,优惠的差价用来2~3年的养车基本是没有问题的,这还是建立在每年行驶2万公里的基础,如果你主要是平常上下班代步每年行驶1万公里的话,那这个年限又可以翻一倍了。从整体来看,目前君威优惠后的价格还是非常可观的,用一辆A级车的价格就能享受B级车的体验,并且保养费用并不会有太大出入,如果你最近有购买A级车的预算,还真不妨考虑多加一点点预算考虑选择一台B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