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将导致今年英国汽车产量下降逾15%

(图片来源:Mini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27日,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将导致英国今年的汽车产量减少15%以上,如果工厂不得不持续关闭数月,产量降幅还将进一步扩大。该组织敦促英国政府对此采取更多措施。

汽车行业是英国最大的商品出口行业,该行业雇佣了超过80万名员工,而捷豹路虎和日产在英格兰中部和北部的工厂生产的车辆占英国总产量的一半以上。本次疫情已经导致大量工厂暂停运营。随着英国政府正在采取一切可能的办法限制疫情扩散,当前尚不清楚关闭的工厂将会在何时复工。

SMMT表示,此前预计英国今年汽车产量将小幅下降至127万辆,现在预计将进一步降至106万,这还是在英国与欧盟达成的零关税协议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的情况下。

SMMT表示:“如果疫情以及工厂关闭再持续数月,那么影响将比现在严重得多。”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如果我们想要保持汽车行业的活力,帮助英国重新站稳脚跟,我们就迫切地需要释放资金,并且采取额外的措施缓解现金流压力,还需要明确就业支持措施将如何发挥作用。”

汽车制造商们希望弥补部分损失的需求,而这取决于他们何时能够重启生产。今年前两个月英国汽车产量下降了1.5%。

除了疫情之外,英国汽车制造商还面临着英国退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此外,柴油车销量的下降、电动化、更严格的排放规则,以及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投资,都是英国汽车制造商需要面对的问题。

上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呼吁企业为抗击疫情提供帮助,包括福特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参与了一个生产医用呼吸机的组织。Hawes表示:“整个汽车行业都已经做好了为国家提供帮助的准备,从生产基本医疗设备,到持续供应基本物资,例如提供和维护紧急服务车辆、运送关键工作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