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首次回应输伊藤美诚0:11,理性分析面对,张怡宁大姐也一样

卡塔尔公开赛,丁宁输给伊藤美诚0:11,受到球迷质疑

2020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丁宁可以说是遭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黑点,在女单半决赛中,丁宁以0:4完败给日本队小将伊藤美诚,而在双方第三局比赛,丁宁更是输了一个0:11比分,让球迷看到是大跌眼镜,纷纷觉得是非常难理解。作为国乒女队队长,丁宁如此输分实属罕见。

此番,丁宁再次输0:11的局分,也让她成为了第一位乒坛大满贯得主两次吃“蛋”的球员,多少是有点尴尬。在2019年世乒赛半决赛,丁宁就被队友刘诗雯打了一个11-0的局分。丁宁如今这种态状也是受到了球迷质疑,她还能代表国乒参加奥运会比赛吗?有球迷表示,或许,丁宁这状态已经不适合再参加本届奥运会了。

丁宁首次回应输给伊藤美诚0:11的局分,要理性分析去面对

在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之后,刘国梁带领中国乒乓球队一行47人回国,于3月13日到中国澳门进行隔离训练,而,国乒女队队长丁宁在回来之后,也是没有公开亮相,在球队进行默默地训练。到现在,国乒也是结束了满14天的隔离期。在前日丁宁也是终于再一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采访中,丁宁是首次正面回应了在卡塔尔公开赛单局输给伊藤美诚0:11之事,丁宁表示输球要说不伤心难过,肯定是假的,毕竟大家都是人。但是,在开始的时候会比较激动,随着经历多了,慢慢会觉得无所谓。其实,任何人面对负面评论时,都不是天生就可以免疫的,不过,可以通过理性分析和不断成长,去更好地面对这件事。

丁宁还表示,对于伊藤美诚,我们也在钻研战术,我和小枣(刘诗雯)都是球队的老队员,经历这一天也是迟早的事,以前张怡宁大姐她们也都是一样(走过来)。要从不同角度去看问题,每个看事的角度不一样,喜欢的人同样也不一样,这些都是我需要去学习的一堂课。

对于丁宁的回应,球迷发表了看法

看到丁宁如此回应2020年卡塔尔公开赛输球之事,也说明了现在的丁宁真是长大了,能够从不同角度去分析问题,说明了她的心态更加成熟。看到丁宁的回应,球迷们也是提出了一些看法,有球迷表示,“鹰有时飞得比鸡低,但,鸡却永远飞不了鹰那么高!一场惨败是丁宁飞得更高的动力,压力就是动力!挺你,丁宁!”“丁宁是个优秀的运动员,在场上顽强拼搏已经尽力了,丁宁,加油!观众依然爱你。”“丁宁是好样的,她争得过许多荣誉,应受到大家的敬佩。”

当然了,从丁宁在2020年卡塔尔公开赛如此输球之事,也有球迷认为丁宁状态下滑太多,有球迷称“丁宁在年龄增大后,身体方面,速度反映都有所减退,光有大赛经验还是不行,要有球技上进行突破。”“接受0 :4,很难接受0 :11,再怎么样,被打0:11,实在说不过去。丁宁可以说基本告别本届奥运会女单比赛。”“丁宁应该退役了,她的技术明显是已经落后了。”当然了,就像丁宁说的那样,每个人都有不可看法,不管怎么说,在此还是希望丁宁能够快点调整好状态,重回巅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