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飘绿创业板指跌超2% 农业种植板块领涨金健米业6天4板!

图片
两市收盘,上证指数跌0.90%,报2747.21点;深证成指跌2.03%,报9904.95点;创业板指跌2.28%,报1860.48点。
板块方面,农牧饲渔板块领涨,旅游酒店和软件服务板块领跌。北向资金净流出1.26亿元。
个股方面,金健米业6天4板,贵州茅台跌0.33%,格力电器跌0.93%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中国将引领全球5G投资,2020年预计新建5G基站约70万站
中信建投认为,中国将引领全球5G投资,2020年预计新建5G基站约70万站,5G无线网投资占比全球约40%。中国5G规模建设周期开启,今年前三季度预计将完成50万站建设。中移动已启动5G二期基站招标,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近期也将启动5G基站招标。2019年中国5G建站规模超13万站,根据运营商的业绩发布会公布数据,2020年移动和电信联通将分别规划25万基站,计划前三季度完成建设。四季度仍然有规模建站的可能,因此维持中国全年建设近70万5G基站的判断不变。据IHS预测数据,2020年全球运营商5G无线资本支出约529亿美金(约3700亿元),因此以无线部分进行测算,中国5G投入全球占比接近40%。
中信证券:全球资金再配置开启,料A股四月迎底部拐点
中信证券指出,近期全球流动性拐点信号已经出现,同时预计各国大规模的财政刺激将防止全球经济衰退演化成全球经济危机,随着欧美主要国家不断升级的疫情防控措施见效,基准假设下,预计全球疫情的高峰在4月中旬出现,届时全球资金的再配置将开启。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经济活动率先恢复,对外经济敞口相对有限,内需驱动占主导,而预计海外市场(尤其是美股)在近期反弹后将缓慢下跌以反映经济基本面不断恶化,中国的股票和利率债相对海外发达国家资产具备更强的吸引力,是全球资金再配置过程中的首选。预计4月流动性边际转暖、外资恢复流入叠加产业资本入市是底部最重要的支撑力,4月中旬一揽子政策刺激推出将形成催化,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配置上,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IDC等)依旧是全年主线。此外,重点关注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低、上游供应链/原材料不依赖于进口、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内需驱动组合。
光大证券:若欧美经济出现二季度休克 可关注汽车等领域的补空缺可能
光大证券认为,从海外看,二季度存在恐慌变数和疫情变数。从国内看,二季度存在周期变数和政策变数。在变数出现前的震荡期,建议关注高股息标的;伴随着美股恐慌下半场逐步结束,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投资与汽车是启动冰封经济的相对可靠的抓手,在欧美面临二季度经济休克风险的背景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如果欧美经济真的出现二季度休克,从供应链的角度看,可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化学化工、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领域的补空缺可能。港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类债属性凸显;内地经济二季度复苏利好港股分子端;美股恐慌下半场望结束,缓解资金层面冲击,港股迎来战略配置期。
华福证券:预判沪指短期围绕2750展开区间震荡的概率大
华福证券指出,上周五股指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微幅收涨,从盘面上看,主要以酿酒、食品饮料、服装家纺为主的概念板块领涨两市,其余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场外资金观望浓厚,两市成交量相对不足,从技术分析来看,股指在2800点遇阻回落说明该点位附近压力较大,另外由于分时级别指标存在错配现象,预判短期围绕2750展开区间震荡的概率大,建议总体控仓下,快进快出为主。刺激消费,扩大内需,继续以消费为主线挖掘潜在机会,坚持业绩估值匹配原则,淡化指数,精选个股。
天风证券:若跌破2700仍有望迎来强力反弹
天风证券认为,从择时体系来看,市场进入震荡格局,市场核心的变量将是情绪指标。毫无疑问,当下影响情绪的关键变量在于疫情的发展,若受海外疫情发展导致上证再次跌破2700点,市场有望迎来强力反弹。主要逻辑在于:根据赚钱效应指标,若指数跌破2700点,将有3500只股票赚钱效应为负,届时在处置效应的作用下,市场有望迎来短期强力反弹。以wind全A为股票配置主体的绝对收益产品建议中等仓位。
华创证券:即使不考虑政策加码,基建2季度大幅反弹的概率也较高
华创证券认为,即使不考虑政策加码,基建2季度大幅反弹的概率也较高。根据百年建筑网调研数据,“截至3月16日,样本项目负责人评估目前落后于计划工期的加权平均值为33.8天”。在项目进度大幅偏慢、资金又较为充裕的状态下,2季度基建赶工的概率较高。政策仍可能进一步加码,增速预期有上调的可能。后续加码可能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全年专项债额度都不得用于土储、棚改,大部分用于基建。二是发行特别国债,主要用于基建。增速预期需要上调,全年增速达到两位数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