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不过期待国内油价下调恐怕要失望了

目前,国际油价延续颓势,已连续五周下跌,3 月以来,美国 WTI 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均下跌了 50% 以上。3 月 31 日(本周三 0 点),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车主们期待的国内油价能随着国际油价 " 大幅下调 " 恐要失望。由于本轮周期开始时国际油价普遍低于 40 美元 / 桶,因此本次大概率将触发保护机制而不作调整。简而言之,5 元低油价时代将继续延续,但价格预计将维持不变,不再进一步降价。

截至 3 月 27 日收盘,美国 WTI 原油报 21.84 美元 / 桶,周跌幅 7.6%;布伦特原油报 28.25 美元 / 桶,周跌幅 3.75%。而本周期的第 8 个工作日,油价变化率已经达到 -31.09%,相当于将下调 1190 元 / 吨,折算到每升价格,每升又可以降价 0.85 元左右。

潇湘晨报记者张翼

【来源:ZAKER潇湘】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