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交通网课进行时 在家也能涨知识

交通网课进行时。

在家也能涨知识。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 田野)往年春季学校开学,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民警都要到各中小学校,与学生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学校开启线上教育课堂,交通安全课当然也不能落下。在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该局交通管理中心为了做好春季返校复学各项安保工作,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上起了一堂特殊时期的“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网课”。

3月27日,该中心民警录制了一段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的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风趣幽默的动画,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学生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骑自行车、乘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积极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道路交通危险。同时,民警还倡导同学们不仅要自觉摈弃交通陋习,更要通过自己的良好行为影响身边的家人朋友,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父母及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大家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预防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后,民警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的视频资料交由市教育局转发给每一所中小学校,由老师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同学们进行宣传教育,以达到在校中小学生全部参与的效果,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还在进行中,给公安交通警察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