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杜兰特了!NBA确诊球员痊愈需要多少天?

戈贝尔感染新冠病毒,联盟比赛暂停,你可能还记得本月初,联盟球员人心惶惶的一幕。但几周之后,戈贝尔、伍德、米切尔陆续康复。算上今天宣布痊愈的凯尔特人大将斯马特,NBA中五位承认自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球员,只剩下杜兰特还没有完全摆脱病毒。

NBA球员身体素质劲爆,抵抗能力自然也要比普通人要强,看到这么多球员陆续恢复健康,你可能会想知道,NBA球员们需要多少天才能康复呢?

NBA多位感染球员康复

时间进入到了2020年,新冠病毒成为了每个国家都面临的挑战,3月份之后,欧美国家逐渐成为了重灾区,疫情的蔓延最终也波及到了体育领域。NBA早早就为新冠病毒制定应对方案,本月初的时候,联盟还在讨论是否要进行空场比赛。但就在这个时候,爵士队的戈贝尔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即NBA的比赛暂停。

戈贝尔是在北京时间3月12日确诊的,当天,雷霆和爵士队本来还有比赛要打。但为了安全起见,联盟取消了那场比赛,而当天晚些时候,爵士队的另一位大将多诺万-米切尔也确诊感染。

紧张的气氛很快从爵士队蔓延到整个联盟,随后,那些在两周之内和爵士队有过交手的球队开始进行排查。就在北京时间的3月15日,活塞队的内线克里斯蒂安-伍德确诊感染,北京时间的3月8日,他在和爵士队的比赛中,和戈贝尔直接对位了10分13秒的时间。

北京时间的3月18日,篮网官方宣布,球队中有4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现阳性,本来篮网是没有公布感染球员名字的,不过,球队前锋凯文-杜兰特主动告知了记者此事。到了北京时间的3月20日,凯尔特人后卫马库斯-斯马特也公开表示,自己的新冠检测呈现阳性,不过,斯马特是在5天之前,也就是3月15日做的检测。

由于戈贝尔确诊的时候已经出现了一些症状,所以最初的时候,他和米切尔都被送往了医院接受治疗。不过一周之后,戈贝尔就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在健身房锻炼的画面,米切尔虽然是感染者,但他没有任何症状,最初的时候,米切尔处于隔离状态,无法见到家人,但随后,他回到了家中,开始了他的游戏人生。而据斯马特本人透露,自从他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之后,他就留在了家中。

或许,这些球员确诊感染的消息仍然盘绕在你的耳边,但事实是,如今他们中的很多球员已经痊愈,摆脱危险。北京时间的3月27日,克里斯蒂安-伍德最新的新冠病毒检测已经呈现阴性,目前他是首位从新冠病毒中痊愈的球员。3月28日,NBA名记查拉尼亚表示,戈贝尔和米切尔同样恢复健康。今天,斯马特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经过波士顿公共安全部门的确认,自己在北京时间的上周六就已经痊愈。

也就是说,从确诊到痊愈,戈贝尔花费了16天,米切尔15天,伍德用了12天,斯马特更是只用了9天。凯文-杜兰特虽然目前还没有正式宣布痊愈的消息,但他目前的情况良好,今天早些时候,杜兰特还不忘看蕾哈娜的直播,和心目中的女神打嘴炮,看起来康复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

NBA球员痊愈有多快?

尽管人们对于新冠病毒仍然处于不断的探索中,但自从疫情爆发之后,治愈的患者也不在少数。截止今天上午10点,我国累积治愈感染新冠病毒患者75937人,海外很多国家目前是新冠病毒的重灾区,但目前累积治愈人数也达到了75176人。

新冠病毒康复时间,和个人的身体状况有着直接的联系。年纪较大,有着其他疾病的患者,更容易被传染,死亡率也要更高一些。而那些年轻人,身体抵抗能力较好的人,感染率和死亡率也要更低一些,治愈率也就相对高一些。

之前在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的两篇文章表明,通过研究发现,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早期通常会出现发烧、咳嗽、疲劳等症状,患者平均发病后7天住院,有些人8天会从轻微的症状发展为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从发病开始,患者平均治愈出院的时间为22天。显然的是,目前NBA已知治愈的这些球员,康复时间是快于研究报告中的平均时间。

但问题是,已知NBA从新冠病毒中康复的球员只有4人,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样本。目前并没有研究成果表明,轻度症状或者无症状的患者具体多久就可以将病毒排出体外。

即便是这四名球员宣布自己已经康复,但人们对于他们是否真的康复,还是存在一些担忧。之前的新闻报道中,我们已经见证过不少的无症状携带者,或者是治愈之后复阳的案例。现有的检测手段,无法保证百分之百的检测准确率,就如同斯马特的第一次新冠病毒检测是五天之后才出的结果,有些病毒携带患者是在检测三到四次才确诊的。而活塞队的克里斯蒂安-伍德即便是恢复了健康,但他仍然需要通过一些医学检测才能够出院。

在我国,关于新冠病毒患者出院,有着严格的标准,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方案》显示,患者要出院要符合四个标准,第一,体温恢复正常三天以上,第二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第三,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最后是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呈现阴性,采样时间至少要间隔一天。

现如今,美国新冠病毒的疫情不容乐观,医疗设施紧缺,当初篮网全队检测遭到了外界的质疑,现在仍有很多NBA球队没有接受过任何检测。而且,美国各个城市封锁的程度也大有不同。如今,这些宣称治愈的球员是否接受了最严格的防护,能否经历最严格的检测也是一个疑问。

痊愈之后还需要隔离?

有人将新冠病毒的扩散归咎于人类的傲慢,戈贝尔就是因为不注重个人的防护,成为了NBA中感染该病毒的首位确诊病患。但如今,戈贝尔似乎又将自己暴露在风险之中,今天早些时候,戈贝尔晒出了自己打兵乓球还有登山的视频,很多网友都调侃,戈贝尔真是个不省心的队友,他怎么就不担心二次感染。

感染新冠病毒之后,戈贝尔的身上一直都伴随着明显的症状,北京时间的3月23日,戈贝尔还曾经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失去味觉和嗅觉绝对是这个病的症状之一,我已经连续4天闻不到任何味道了,有人经历过这样的状况么?”五天之前还有着明显的症状,五天之后,戈贝尔就宣布治愈。戈贝尔真的完全恢复健康了?相信不少人都会有着这样的疑虑。

事实上,如果你有关注最近的新闻,你会发现,那些新冠病毒治愈后出院的人们,回到家中也需要继续接受14天的自我隔离。这并非是危言耸听,今年的2月17日,一位山东的患者就曾经在解除隔离10天之后再次感染,在加拿大,两名多伦多的患者治愈后出院在家中隔离,结果研究人员之后在两人身上再次检测出了新冠病毒。

所以,戈贝尔宣布治愈之后,去爬山、打乒乓球,其实是有非常大风险的。首先,像戈贝尔这样出现过明显症状,刚刚康复的球员,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另外,正如之前说的那样,有些患者康复之后,体内仍然残留病毒,在病毒检测中,可能会呈现假阴性。

对于任何人来说,长时间的居家隔离可能都是一种煎熬,但最近一段时间,这就是所有NBA球员们的常态。在湖人队有球员感染新冠病毒后,勒布朗-詹姆斯一直隔离在家陪伴家人,海沃德、约什-哈特等球员在游戏的世界中度过,还有一些球员开直播,刷美剧,为的就是避免自己和家人感染。

没有球员想和病毒扯上关系,这个赛季,本来是伍德爆发的一个赛季,今年夏天,他本有机会拿到一份千万大合同,但感染新冠病毒可能会影响到他的市场行情。而戈贝尔的合同将会在2021年夏天到期,理论上来说,他有机会拿到5年2.47亿美元的天价合约。如果在一件事情上栽两次跟头,爵士的管理层对戈贝尔恐怕会是一种不一样的评判。

(格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