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写进英国知名儿童读物,曾是李娜高端女仆的她如何做到?

英国当地著名出版社DK Children在本月发行了一份针对儿童的读物——《When I grow up Sports Heroes》,这本书重点讲述了小孩是如何成长为国际体坛巨星的。
图片
在世界体育英雄的栏目中,我们发现了一位网球运动员的名字,那就是曾高居世界第一、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安杰利克·科贝尔。
相信很多球迷对她都不陌生,作为WTA引入电脑排名以来最年长的新科球后,科贝尔的职业生涯有很多值得说道的地方。
图片
#稳定却不亮眼,曾是李娜“高端女仆”
2003年转入职业网坛,2007年排名跻身前一百,2012年成为TOP10,在此后的几年时间里,科贝尔几乎没有掉出过前十位置。
尽管排名稳定,但是德国人始终没有能够在大满贯的舞台拥有说服力的成绩,在2016赛季之前,她的最好成绩仅是温网和美网各一次四强。
在李娜退役之前,曾在和科贝尔的全部八次交手中拿下七次,可以说后者是前者的“高端女仆”了。
图片
最难忘的一次交手还是在2012赛季的辛辛那提站决赛,当时李娜在卡洛斯的指导下逐渐回春,拿下职业生涯唯一一座一级赛冠军。
#爆发的2016赛季,一举成名
就在小威稳居世界第一的时候,科贝尔在2016年澳网“悄无声息”地爆发了,德国人凭借极具杀伤力的防守反击,硬生生把达芙妮杯从小威手中“抢了过来。
图片
在这个最不可思议的赛季,科贝尔还打入温网、奥运、美网、年终总决赛四个大赛的决赛,可以说是震惊世人。
科贝尔的爆发其实并不突然,稳扎稳打的她在这个赛季的经历大有厚积薄发的意味。即使在这之后略有起伏,仍然是巡回赛中最不可小觑的球员之一。
图片
目前科贝尔世界排名第21位,她的上一场比赛还要追溯到去年澳网。
当时第四轮不敌俄罗斯人帕芙柳琴娃出局,受困于大腿肌腱的伤病,德国人在此之后一直高挂免战牌。
从目前的职业生涯履历来说,科贝尔的成绩单是相当出彩的,在世界第一的周数也累计达到了34周。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本英国出版的儿童读物中,我国排球运动员朱婷也赫然在列。
她和詹姆斯、梅西、科贝尔、博尔特等体坛巨星一起被写进了书本中。(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Barb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