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网坛历史最佳?听听前男单世界第一怎么说

“更高、更快、更强”,是奥林匹克格言,象征着奥林匹克运动始终进取、永不满足的精神,也鼓励我们在各方面不断超越自我。
与此同时,我们也能看出竞技体育是没有所谓上限的,回顾职业网坛,只有一个又一个被打破的记录。
图片
而关于GOAT(历史最佳)之争,除了女子网坛的小威廉姆斯几乎没有争议外,男子球员的讨论一直甚嚣尘上。
有人说费德勒当仁不让,但也有人质疑瑞士天王在巅峰时期(2004年~2007年)取得的成绩有些“水分”。
有人说纳达尔也可以争一争GOAT,但也有人强调西班牙人在红土的严重偏科,似乎不足以支持其成为网坛历史最佳。
图片
还有人说德约科维奇毫无悬念是GOAT的最佳人选,但是反对者表示这还需要在成绩上超过前两位再说。
那么GOAT这顶高帽真的这么重要吗?对于各家粉丝来说当然是的,不过在当事人看来,可能还不及再拿一座大满贯的分量。
图片
在这个问题上,前男单世界第一、大满贯得主罗迪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美国人在接受Tennis Channel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
“从我的角度来说,时下网坛最佳应该是费德勒和小威廉姆斯。不过若是德约科维奇在日后的大满贯数量追平费德勒和纳达尔,那么就需要看这三人的交手记录和大师赛冠军数量了。”
目前三人之间的交手记录是:
德约科维奇27胜23负费德勒
德约科维奇29胜26负纳达尔
费德勒16胜24负纳达尔
在大师赛冠军数量上,纳达尔以35个排名第一,后面依次是德约科维奇34个以及费德勒的28个。
抛开大满贯数量,综合这两项指标,德约科维奇无疑占据有利位置,罗迪克也感叹道:“如果最后三人的大满贯一样多,那么小德的生涯履历真的是无可挑剔!”
图片
除此之外,已经退役的名将罗迪克还向媒体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历史十佳球员,分别是:
埃弗特、格拉芙、比利简金、
纳芙拉蒂诺娃、小威廉姆斯
德约科维奇、费德勒、
罗德拉沃尔、纳达尔、桑普拉斯
上述榜单中的每一位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那么你赞成罗迪克对于男单GOAT的看法吗?
你心目中的历史十佳球员又是谁呢?(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Barb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