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国货之光!这车不便宜也没优惠,销量照样连涨6个月

“莫名其妙的歧视,才是自主车的天花板”。过去我们缺乏足够说服力的产品支撑,所以即使这样义正言辞的言论却也显得有些无力。这几年随着国产车的崛起,消费者也对国产车产生了改观。

就拿去年的车市寒冬来说,就有不少自主品牌就跑赢大盘,实现销量的增长。其中最亮眼的便是一汽红旗的HS5,虽说已上市8个月,但它在几乎没有给出优惠的情况下,销量却照样月月涨!它真的就有那么香吗?咱们现在来了解一下。

红旗HS5是台怎样的车?

HS5是红旗第一款中型豪华SUV,比红旗HS7更时尚紧凑,更适合普通家庭使用。正因如此,设计师在打造HS5时,一改以往红旗沉稳风格,使用上更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语言。

瀑布式的镀铬进气格栅中网非常有气势,狭长的车灯+精致LED内部光源很显科技感,下方“矩阵式”前雾灯很有新鲜感。机舱盖上方凌厉的线条外加红旗特有的LOGO,视觉上尤为典雅。

车身侧面,凌厉的线条、内凹式的车门、圆形的轮拱等这些设计看上去很动感。HS5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907/1700毫米,轴距为2870毫米,比现款宝马X3要大上一圈,就空间舒适来说,日常使用妥妥的。

车尾处,扁平化设计的尾灯采用了LED光源,并且四条粗壮的镀铬装饰条连为一体,看起来很有连贯性,并且在下包围处加装了镀铬装饰条,提升了档次感。

内饰方面,传统的T字型布局+12.3英寸的“德味”双连屏 的设计十分吸睛。中控台和门板均采用软性皮质包裹,这点非常厚道。同时细致的内饰做工让驾车者不失面子,纯色的内饰风格配上些许颜色加以搭配,让整体格调提高一个层次。

红旗HS5的产品力如何?

三大件是老司机们评判一台车好坏的关键,尤其是国产车,如果这都过不去,就没法评价为一台好车,所以咱们就从红旗HS5的三大件入手。

HS5是全系标配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0N.m。这台发动机采用了不少的前沿技术,比如米勒循环燃烧技术、智能热管理技术、350bar燃油喷射技术等。另外它和大众的EA888发动机颇有渊源,所以技术底子是有的,同时它在油耗和输出的动力在同级中属于中上水平。

接下来是全系标配的爱信6A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很多合资车和自主品牌车型上都有广泛使用,属于明星变速箱,技术成熟,稳定性和可靠性信得过。

底盘方面,这方面红旗下足了功夫,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配置,加上额外的液压衬套、铝合金材料的副车架,这要比很多20万级别的合资要厚道得多,甚至可以比肩豪华品牌。

除了三大件,配置方面,除了标准的双屏外,HS5还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手机互联、自动空调等一系列配置,并增加了高端车道发车、平行辅助,车道保持等功能也出现在高端配置中。此外高配车型还有拥有四驱系统和可变悬架功能,可适应更多路况。

写在最后

可能有人会认为HS5的18.38-24.98万元这个指导价,对这个尺寸的国产SUV来讲有点贵了。但别忘了,HS5出身于中国唯一的豪华品牌红旗,档次和逼格不是一般国产品牌能比的。

抛开品牌加持,围绕着HS5全新的设计、豪华的配置、扎实的三大件等方面来看,HS5在一众自主车型中,也是难得一见的精品,所以它卖得那么火也是有它独到之处的。好嘞,红旗HS5就讲到这了,这台外表精致同时实力不俗的小车,它是你的菜吗?